个人党性自我剖析

时间:2022-02-14 09:00:00

为了能达到思想的交流、感情沟通、心灵契合的目的,我本着正确对待自己,客观评价别人的原则,就党员的党性从理想性念、组织纪律、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开拓创新、立足本职岗位六方面采取了以温和的态度,诚恳的建议,面对面的交流、向对方坦诚“交心”的同时也进行快速“偷心”。经过梳理归纳,大致有以下3条(1)是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以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争创一流业绩,(2)是继续坚持事实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发挥政治思想工作的优势,积极协调团结,(3)积极践行“三个代表”不断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这里,我衷心感谢大家对我的帮助、支持和厚爱。但是“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一个人没有错误岂不成了神?因此要有敢于承认错误的胆量、勇气和改正错误的信心、决心!下面我就个人在党性修养方面做个深刻、全面的自查,并力求及时改正,恭请大家批评指正:

存在问题:(1)理想信念模糊,政治理论基础薄弱。缺乏政治敏锐性和政治洞察力,缺乏实践“三个代表”的坚定性和自觉性;(2)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组织纪律有所松懈,没有起到楷模作用;(3)是思想不够解放,有些传统守旧、固步自封;(4)是工作作风不够严谨、有拖沓现象、互助精神不强、开拓创新劲头不足。眼界不够开阔、思路不够宽泛,宣传的力度不够深透。

形成的原因:(1)是理论学习不够扎实,虽好学,但不求甚解,有时还有些被动应付。(2)宗旨观念淡薄、缺乏自我监督意识、忽略对主观世界的改造。(3)是思想上有些循规蹈矩,因循守旧、墨守成规。由于个性温良敦厚,导致思想上没有能够与时俱进(4)是年龄有点老化、思想有点疆化、党性有点退化。(5)有时还强调角色正位,觉得术业有专攻,夜犬晨鸡,各司其职,只有角色正位,不断强化主观能动性,工作中才会激发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6)是缺乏时常深入第一线,没有很好地贯彻执行“双百”方针、“两为”服务和“三贴近”。

改进措施:(1)是系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基本路线、夯实政治理论基础;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观念、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正确树“三观”立“三德”,(2)认真学习党中央、区市领导人讲话和政策性文件、刻苦钻研、扎实用功,努力吃透文件精神;(3)是遵守党的纪律、严守党的机密、正确履行党员权力和义务,加强自我监督、自我约束。(4)是认真学习“八个坚持”“八个反对”严格执行“两个条例”“五条禁令”和办公室的章纪、始终牢记“八荣八耻”,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纪律修养。(5)是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统一认识、与时俱进。政治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正确对待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拓展心胸、开扩容量、时常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以人为镜”“一日三省”博采众长、兼收并畜,不断用大家的“闪光点”来矫正自己的不足和缺陷。以孔繁森、丁晓连、马俊为傍样、努力做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4)是紧紧扭住“第一要务”,牢牢铭记“;两个务必”,积极践行“三个代表”。树立“三德”意识,克服“三难”现象,带头铲除工作上的生、冷、硬、横、推,努力做到“四个一”;以“三平”为准则,明确分工不分家,加强团结协作,带头营造精诚团结、友爱和善、通力协作、共创辉煌的氛围。协助党支部整合行政资源、挖掘内在潜力、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以人为本,不断盘活人才资源,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促使“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高技能、复合型人才队伍的逐步形成;不断激活党支部工作的源动力,以达到令行禁止、政通人和、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目的,从而推动我局整体工作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为创建民政扶贫战线“三个文明”协调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真正起到党员的先行、先导、先锋作用!(5)是认真学习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自治区十届十次、市委三届三次大会精神、根据“发展要有新思路、开创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的要求,发扬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准确把握好“四给”原则,做好“四节一国策”的宣传,努力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品德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努力整合社会扶贫资源,不断营造强大的救助氛围,多出精品、力求民政扶贫宣传工作有一个新突破,努力捕捉鲜活的政治理论和生活素材,深入贯彻落实“双百方针”,“两为服务”和“三贴近”,时常展示宣传工作的新、奇、特,从而使宣传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努力方向:(1)是努力做到“学习、学习、再学习,提高、提高、再提高”使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起来,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造新机制、增长新本领,不断锤炼公务员的“十种能力”以提高业务工作水平和业务实战本领。(2)是以“宰相肚里能行船,将军额头能跑马”为佐佑铭努力做到纳谏如流、物我两忘,使“春风大雅能容物,秋水文章不染尘”的思想境界不断得到升华!(3)是强化“四个意识”努力做到思想上追求完美、政治上趋于成熟!(4)是以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希望,和为贵、和气生财、局和万事兴为理念,积极主动地营造精诚团结、通力协作、竭诚服务、共创辉煌的勤政、高效、务实的工作氛围、优化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努力协助党支部建一流一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不断把我们的党建设成为一个与时俱进的党、一个坚强有力的党、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党,一个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党!(5)是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常怀安民之心、常谋利民之策、常办为民这事,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努力做到功与日月相辉、德同天地共存、言炳丹青流芳、行范中华楷模、英名流传塞上、伟业永秀盛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竭忠理政、勤勉尽职、不辱使命,努力创造不平凡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