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创双优集中教育活动党员干部剖析整改

时间:2022-01-21 10:53:00

一创双优集中教育活动党员干部剖析整改

开展讲正气、树新风暨一创双优集中教育活动以来,本人严格按照某某市委和省公司党组的安排和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提高自身素质、优化作风建设为目标,以解决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五个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为重点,在公司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的密切配合、积极支持下,与全体党员干部一起,深入扎实地开展集中教育活动,并取得了一定成效。本人对集中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的思想工作情况认真自查、深刻剖析,形成自查报告如下:

一、集中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的基本情况

集中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们立足发展大局,搞好融入渗透,促进了活动的有序有效开展。一是丰富活动主题,细化活动内容,提出了以创建四好领导班子,优化干部作风,优化电力行业服务作风的为主要内容的一创双优的工作思路和目标要求。二是融洽社会各方面关系,通过与兄弟单位结对子等形式,共同优化社会经济发展环境。三是坚持两个不误、实施三个结合、务求两个实效。即坚持集中教育活动与正常供电业务两不误。坚持某某市的讲正气、树新风暨一创双优集中教育活动要求与省电力公司的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相结合;坚持电力行业业务与某某社会经济发展相结合;坚持集中教育活动与电力业务相结合。确保优质服务取得实效,确保讲树活动取得实效。四是强化中心组理论学习和以党支部为单位的学习,坚持主讲人主讲制度,坚持班子成员以双重身份参加学习,并指导活动的开展。

集中教育活动转入查摆问题阶段开始后,我按照查摆问题阶段的具体要求,对照党章和八个坚持、八个反对,认真查摆在五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组织召开各种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开通热线电话、组织问卷调查、开展谈心活动、过好组织生活等多种形式,征求员工对我与班子其他班子成员的意见或建议。我到济任时间不长,但主要工作的开展得到了公司各层面的认可。思想作风上能够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学风上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有所成,得到推动工作的效果;工作作风上坚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利观和利益观,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做表面文章;生活作风上坚持艰苦奋斗、廉洁自律的优良传统,做到生活正派、情趣健康、廉洁自律。

在讲正气、树新风暨一创双优集中教育活动中,作为公司的党委一把手,本人自始至终站在维护企业发展稳定和谐大局的高度,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率先垂范,在具体工作上狠抓落实。坚持把集中教育活动摆在与增加企业经济效益同等重要的位置,带头制定活动方案、做好活动安排,带头组织宣传动员、履行工作职责,带头参加理论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做好学习笔记;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听取多方面意见和建议,自愿接受群众监督;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细心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改正,在公司党员干部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二、主要收获

集中教育活动的有效开展,使本人收获颇丰、受益良深,思想得到了升华,心灵得到了净化,情操得到了陶冶,综合素质有了明显提高。一是理论水平得到提升。我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以及听取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结合现阶段经济社会的发展特点,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行了重新学习,对科学发展观、社会主义荣辱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等重大战略思想理念进行了重新认识,丰富了知识,武装了头脑,使我的前进方向更加明确,价值取向更加正确,以科学的理论指导工作的能力得到了新的加强。二是工作思路更加开阔。思路决定出路。通过深入学习和把握中央、省委和市委指示精神,思想观念得到更新,利用新方法解决新问题的水平进一步提高。三是理想信仰更加坚定。领导干部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解决好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问题,就不可能领导好改造客观世界的工作。通过集中教育活动,我尤其注重自身作风建设,各种不利于发展进步的思想杂念得到了清除,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确立,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共产主义理想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进一步坚定。四是公仆意识更加牢固。在集中教育活动中,通过调查研究和学习提高,我更加认识到了群众路线的极端重要性,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能够把群众利益放在重要位置,以把群众的利益服务好、维护好、发展好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自己融入到群众中去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不断增强。五是廉政观念得到加强。通过集中教育活动,本人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再教育,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强化,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辱感,增强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心和信心。六是与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的关系更加融洽。通过召开座谈会、民主生活会以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我增多了与大家沟通交流的机会,大家卸下了思想包袱,相互支持、相互理解,公司的凝聚力、亲和力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氛围愈加浓厚。

三、存在问题

尽管在集中教育活动中本人取得了一定的进步,有不小的收获,但还依然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

一是由于到某某公司任职时间不长,工作头绪多、比较繁忙,对集中教育活动的开展很重视,但参与指导不够,在理论与业务知识的综合运用方面略有不足,与工作实际的联系方面也不够紧密,对活动细节的落实还不够扎实。

二是在学习方面还不够深入。主要是未能够把学习到的知识经过消化吸收,转变为自己的东西,然后去运用到日常工作中。致使通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以及把握事物的内在联系和对于客观事物的综合分析判断的能力还不够强。

三是在思想方面作风还不够严谨,存在一定的老好人思想。主要表现为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由于顾及面子,对于个别同志的缺点未能及时指出,对同志们的帮助教育不到位。

四是在工作作风方面办事效率还不够高,进取意识还不够强、创新力度还不够大。主要表现在工作上有时存在眼高手低现象,在分管工作的超前规划方面步子还不够大、起点还不够高。

四、原因分析

针对以上问题,本人经过深入剖析、认真分析,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归纳,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是在思想上对于学习的认识还不充分,缺少挤时间学习、挤时间思考、挤时间实践的主动性,也未能更加有效地把学到的知识融入到公司发展的实际之中。工作忙不是理由,没有足够的学习时间更不是理由,这些都是客观上的原因,更主要的是缺乏主观能动性。

二是未能做到学与思的有效结合。学而不思则惘,思而不学则怠,只有学与思的相互融合、相互渗透,才能够学有所用,学有所成。由于本人在学与思结合方面做的不够、融合不强,因此学到的知识在对工作的指导上还有一定的欠缺。

三是由于长期以来养成的思想意识上的迁就和忍让,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自我批评的多,对别人批评的少,没有真正做到开诚布公、推心置腹。

四是在谋划发展上存在小富即安、小进即满的思想。由于思想保守、满足现状,就禁锢了头脑,致使意志消磨,丧失了进取心和创造力,放松了对工作的要求。

五是由于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动口多于动手,理论多于实践,使得眼高手低,好高骛远。

五、整改措施

1、继续加强学习,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把先进理论的学习与电力业务的学习结合起来,把学习与思考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在理论与业务知识的综合运用方面下工夫,在引导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上下工夫,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指导日常工作的能力。

2、在集中教育活动中,继续积极参与公司活动的指导,注重细节,狠抓落实。细节决定成败,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切实使集中教育活动收到实效。

3、继续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接受群众意见,在努力克服自身缺点的同时,剔除老好人思想,促进班子和谐进步,实现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四好目标;帮助和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强化作风建设,优化电力行业服务作风,使我们公司成为作风扎实、服务优质、群众信赖、人民满意的坚强团队。

4、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创新是发展的灵魂,坚决克服保守和满足思想,增强干事创业的魄力,保持开拓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瞄准发展第一要务,大胆实践、大胆创新,与全体职工一道,推动公司的健康、稳定、持续发展。

总之,在讲正气、树新风暨一创双优集中教育活动中,本人虽然取得了一些进步,但与上级要求相比,仍有很大的差距,还存在着许多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今后,在市委和省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我将继续以集中教育活动为契机,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正视问题,取长补短,虚心改进,务求实效,努力使自己成为素质过硬、作风扎实、方法灵活、敢于创新的一名党员干部,为加快公司一强三优建设、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