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创先争优个人剖析材料

时间:2022-01-19 08:54:00

教师创先争优个人剖析材料

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通过认真学习领会“五个好”和“五带头”的精髓,经过细心查找,我对自己五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反思,经过“对比、排查”,我发自己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

一、工作劲头:

五年的工作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现在我已经慢慢的变变得成熟起来,但随着年纪的增长,我发现自己的工作劲头日渐低落。五年来的工作或多或少的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肯定,但却因世事沧桑,逐渐消磨了我的意志,按下了我的劲头。现在的我,已经不像当初刚上班时那样充满激情,从个人精神状态来说,失去了奔头,缺乏为之奋斗的理想,个人工作积极性大幅下滑。好多工作都是拖三落四。在工作任务的分配中,有时也拈轻怕重,缺少了刚上班时的那种勇挑重担的气魄和担当。

二、工作效绩:

从事教师工作五年以来,我所带的班级的学生的成绩,一直取得过较好的名次,原来一直坚信自己在搞素质教育,现在才发现,在现阶段或在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学生的成绩将依然是考量学生“学习能力”和教师“工作能力”的一种标尺。现在才发现以前的个人内心的那个标尺是那么的脆弱无力。因此,现在我正在迎头赶上。

三、班级管理方面:

在踏上教育事业的那一刻,我总便幻想,有一天我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这样的话,我就可以按照自己对教育的理解和自己的管理理念来管理、教育学生,但当自己真正做到这一步时才发现,一切都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原来自己大部分想法太过简单,只适合纸上谈兵,而缺乏真正“带兵打仗”的胆略和雄才,不能准确运用与实际的班级管理工作。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我反思了过去的所作所为,有得有失。现在我决定重新来过,这一次我立志“创先争优”,努力使工作精益求精,使我个人有个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