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领导班子剖析汇报材料

时间:2022-12-15 04:44:00

市供销社领导班子剖析汇报材料

市供销社按照市委的要求,认真开展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暨加强作风效能建设提高执行力活动。在完成学习阶段的工作后顺利转入查找问题阶段,通过座谈、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查找出供销社领导班子目前存在以下问题:

一、主要问题

(一)思想建设需要加强

主要是认识不足。认为机关工作人员少,机关无经济实力,领导班子集体都能廉洁奉公,遵纪守法,从而在机关开展思想教育没有多少必要,出现了组织生活少、民主生活会少的现状,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之间沟通少,不能更好的领会、贯彻落实上级的精神,内部工作有时失调。由于认识不足,没有形成经常性开展党内活动,对干部职工的思想、生活、工作关心的少,对他们的要求也不高。交心谈心少,征求干部职工意见建议少。

(二)创新工作力度不大

由于供销社职能转变,供销社由管理部门转为为“三农”服务,但职能转换后,班子集体带领机关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基本沿袭了过去的工作模式,没有与时俱进,缺乏创新工作精神,工作力度不大。

(三)学习抓不够紧

机关班子忙于具体问题,读书、读报、学理论的时间少,把理论学习看作是软指标,重视不够。机关职能转变后,没有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农业技术知识,为农服务水平不高。

(四)工作作风不扎实

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我们作风欠深入,下去较少,就是下去,也是走一趟,对农民想什么、急什么、要干什么、解决什么等方面了解得少,出主意、想办法的少。

(五)组织纪律性不强

机关干部遵守组织大体是好的,认真检查起来,尚有一定差距,主要是纪律有时较为松散。

二、原因分析

(一)放松了理论学习,放松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对党员特别是对领导班子集体的意识教育重视不够,缺乏有效的手段和措施,联系实际不够,针对性、实效性不强,使党的意识和正确的理想信念难以牢固地树立起来。

(二)业务学习不够。供销社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发展农村专合组织,带领农民致富奔小康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但专合组织数量不多,质量不高。原因是供销社职能转变后,机关工作人员农业技术知识缺乏,又没有去认真钻研农业技术,所以为农服务的水平不高。

(三)观念较为陈旧,工作思路不广,自身没有去适应新的形势,工作时有畏难情绪,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普遍存在。

(四)对深入基层缺乏一定的认识,深入基层工作力度不够,缺少为农民群众办实事的精神。

(五)制度兑现力度不大,主要原因是怕得罪人,看到一些单位纪律比我们还差,我们还算过得去,有攀比思想的存在。

三、整改措施

(一)以这次全市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暨加强作风效能建设提高执行力活动为契机,加强班子的政治理论学习,树立正确观念,始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市场经济的条件下,杜绝拜金主义。公务员之家

(二)加强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制订完善措施,用制度约束人,用制度规范人。领导班子要廉洁自律,严格要求,以身作则。

(三)创新的开展工作,克服机关班子存在的等、靠、望的思想,变被动为主动,与时俱进,扎实工作,要多下基层,少说多干,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为农民群众服好务。

(四)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供销社机关工作人员的农业技术知识,大力发展农村专合组织,使供销社在社会主义新建设中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