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党性剖析整改方案

时间:2022-12-03 08:53:00

党员党性剖析整改方案

自从开展共产党员创先争优活动以来,我在认真学习提高认识的基础上,对照《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党章》等要求,通过群众提、组织点、自己找、互相帮的方式,发现了自己还存在许多党性方面的不足,因而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现汇报如下。

一、现有的不足之处

1、理论学习不够。理论学习不系统、不广泛,深度广度把握不够,对邓小理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等一些重大理论问题没有进行深入的探讨,对现代科学技术、市场经济、法律法规等知识学习不够,对经济全球化许多新的理论缺乏了解。学习有实用主义倾向,不注重全面性、系统性,满足于需要什么就学什么,看到什么就借鉴什么。理论联系实际不够,没有自觉地、有意识地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融汇贯通,运用其立场、观点和方法去指导工作。

2、原则意识不强。在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方面存在差距,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较少,自我批评的标准不高,讲现象多,挖根源少,讲客观原因多,剖析主观原因少。互相批评碍于情面,批评他人有时怕得罪人,点现象批评的多,当面一针风血地指出来的少,即使批评也是就工作讲工作,很少触及思想。在保持和发挥先进性方面,对时时处处保持先进性这根“弦”绷得不够紧,有时把自己混同于一般群众,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和标准,满足于过得去、差不多。

3、工作作风有待改进。工作有时比较散漫、松懈、不够严谨,有时加了夜班,就在思想上放松自己,第二天没能按时上班。在工作标准上有时不够严格,不能从尽善尽美、时时处处争一流的标准上去把握。工作不够深入,下基层调研时间较少,起草文件或撰写文稿有时是闭门造车,缺乏创新意识,有照抄照搬的现象。

4、工作效率有待提高。工作节奏没能跟上新形势的步伐,工作效率不能完全满足群众需要。对文件、请示、报告跟踪督办不够,致使文件有时运转不够及时;对自己觉得不是很急的文件、请示、报告和事情,办理得不是很快,办事效率不高。

5、服务意识有待增强。对“服务是我们的天职”的思想体会的不深不透,还没有自觉地把群众对我们的满意程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有些工作做得不能让领导、部门和基层完全满意。在为领导服务上花的时间和功夫大一些,在为部门和基层服务上做得还不够,有时对基层群众及其来访来电不够热情,缺乏耐心。

二、分析形成的原因

通过认真学习和深刻反思,我认识到自己在党性方面存在的问题,有一定的客观原因,但主要是主观原因造成的,问题出在表面上,根子生在思想上,从更深层次上分析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

1、工作责任弱化。认为自己可算是老办公室了,责任心有所淡化。有时过高地估计自己,过大地估计成绩,安于现状,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思想上产生了自满情绪和歇气情绪。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组织纪律方面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尤其是工作作风上,总认为凭工作经验办事,不会出大问题。

2、创新意识淡化。工作有时不够深入,满足于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满足于面上不出问题,满足于维持现状,创新意识淡化,进取精神不强,缺乏钻研精神,忽视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对新形势下文秘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不够,影响了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3、理论学习不够。受“理论无用论”的思想影响较大,学习自觉性不强,平时学习缺乏系统性,不够深入,只是一种形而上学的学习,并没有达到学习的应有目的,没有完全掌握科学理论的精神实质和科学体系,影响了理论水平的提高,导致运用理论解决工作中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的能力不强,效果不佳。

三、改进的方案

通过对照检查、分析评议,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也更加增强了我改正缺点、提高自己思想素质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决心针对存在的问题,从以下几个方面狠下功夫,认真进行整改,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

1、坚定信念,增强宗旨意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时刻把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放在首位,把它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奋斗动力和行为坐标,立党为公,甘于奉献,牢记党的宗旨,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上,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急,忙群众之所需,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同群众建立起水乳交融的关系。坚决克服那种对基层群众态度生、硬、冷的现象,全心全意为民服好务。

2、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切实把理论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需要,坚持以邓--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注重党性锻炼。强化法律法规学习,增强法制意识,提高法律、政策理论水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增强责任意识和政治敏锐性,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一个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人,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用理论指导实践,积极探索在新形势下做好本职工作的有效途径和办法,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和驾驭工作的能力。

3、开拓创新,永葆工作活力。新时期新形势下的文秘工作具有新的特点和新的要求,需要以求实创新的精神,大胆的实践和探索才能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办公室的文秘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将本职岗位作为实践党员先进性最直接的舞台,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成为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冲破传统观念和小生产习惯势力的束缚,不因循守旧,永葆工作的蓬勃生机,不安于现状,大胆工作,不断总结和完善已有的工作经验,提出新思想,拿出新举措,干出新业绩,不断开创秘书一股工作新局面。

4、廉洁自律,保持良好形象。牢固地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之中,坚持党的事业第一,坚持人民的利益第一,保持思想道德的纯洁性,正确对待金钱、名利,宁静致远,苦中求进,从小事做起,防微杜渐,廉洁自律,做一个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人。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不追求享受;在思想上自觉抵制腐朽思想文化和生活方式的影响;在工作上吃苦耐劳,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永葆一个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公务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