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创先争优党性分析材料

时间:2022-09-10 08:50:00

副校长创先争优党性分析材料

今年是利通一小取得辉煌成绩的一年。学校各项工作在校长的领导下,圆满完成。我所具体负责的工作,在全体教师的大力支持和通力配合下,有的赢得了上级领导的好评,有的受到了同行的赞誉,有的争得了荣誉奖牌。但细思量,在取得成绩、荣誉的同时,由于时间和精力的分散,我又遗误了一些工作,脱离了教师群体,远离了学生、班级,下面就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履行工作职责上存在的问题,存在问题的原因及整改措施做以分析和汇报。

1、宗旨观念弱,群众意识不强。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只是口头上说说而已,而是一项十分实际的工作。在这方面我做的不是很好,表现为关心教师不够,深入教师不够,心系教师、服务教师的思想意识较弱。一是学校有一些教师身体不好,我对他们过问很少,关心很少,只是一味的要求他们按学校的工作要求作好本职工作,很少关心他们的疾苦,即使是关心,也只是偶尔听一听,问一问,从未真正的做他们的知心人。二是个别女教师身体状况差,为了不耽误学生上课,她们常常一边治病一边上班,有时想与我聊聊,但我作为学校的领导,经常以工作忙为理由,怕教师请假无人上课,经常很不情愿听教师谈身体状况及家庭琐事,更不能深入他们中,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生活状况,也从不体味他们的痛苦。

2、学习意识淡化,理论知识缺乏。

对政治理论学习的认识一直停留是“软任务”的水平上,对业务知识的学习也以眼睛视力下降为理由,只在用时看看,有严重吃老本的思想。在政治学习上,存在学习目的不够明确,态度不端正,只是为了学习而学习,使学习变得形式化、教条化的问题。常常是“走过场”,敷衍了事,平时虽然也按学校的要求做一些政治学习笔记,但在思想认识上,完全停留在完成学校规定的学习任务上,谈不上边学习边思考,谈不上理解其思想的精髓,更谈不上全面、系统的学习。因而,在工作上也就不能用政治理论做强有力的武器开展工作,尤其是在做教师思想工作时,不能站在一定的政治高度上,看待问题,处理问题,使得在实际工作中,尤其是在做人的思想工作上显得不能以理服人。具体表现在一是从来没有系统的学习过任何一本政治理论书籍,没有认真的学习过教育法律、法规;二是不关心国家大事,不关心政治形势,不看政治新闻,不读政策性强的报刊杂志,不注重政治理论学习,政治意识淡化,理论知识浅薄。缺乏开放意识,缺乏创新意识,思想观念落后。

3、工作思路不宽,工作力度减弱。

作为副校长,分管学校教学、教科研工作,在具体工作中缺乏开放意识,缺乏创新意识,致使工作思路不宽。

一是学校教学的常规管理工作存在一些明显的问题,如个别教师备课敷衍;个别教师批改作业不认真、不及时;个别教师课堂“炮时间”等。我心里都非常清楚,却不能拿出好的解决问题的办法;

二是学校作为自治区首批课改实验校,在课改实验中,教师们虽学习了一些课改理念,也尝试的运用新理念进行课堂教学改革,但存在着明显的问题是:有的教师故步自封,因循守旧,不肯将已驾轻就熟的滞后的教学方法抛弃;有的教师不能深刻的领会教学新理念,在贯彻落实上存在着追求形式,致使形似神离;有的教师没有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提升业务的素质的意识不强等等,面对这些问题,我没有很好的思考过抓教师队伍建设的问题,一味的强调现教育局继续教育办公室对教师的培训已抓的很紧,学校没有抓教师业务水平提高的时间,只单纯的通过每学期的课堂教学活动促一促。公务员之家

三是学校提出“科研兴校、科研兴教、科研兴师”的目标,而我作为分管学校的科研工作的领导却没能为学校提出一套切实可行的实现这一目标的方案,得过且过,碰到自己熟悉的工作就多做,遇到属自己的弱项的就敷衍,或回避;

四是学校今年学校参加教育局教研室组织的抽测,样本年级的教学成绩居城镇学校之首,作为主管教学的领导,沉迷于“第一”中,深入课堂、深入教师、深入学生、深入班级的次数少多了,细致的调查教师教学中问题、学生学习中的问题、班级学风问题等少了,在综观全校,全面提高各年段教学质量上动的心思少,做的文章少。

五是做为部级骨干教师,不能起带头作用,辐射作用,在培养青年教师上,缺乏计划性;

六是作为学校党支部的组织委员,不能积极主动协助书记做一些党建工作,尤其是培养和发展新党员是组织委员的工作职责,我在这方面几乎没做工作。

七是工作方法简单,凡事求全,遇到教务副主任、教研组长、教师所做的工作不如自己的意时,易激动,爱发脾气,对别人的过失指责批评不留情面,不顾他人感受,常致未做好工作的人于尴尬的境地;

八是对待青年教师缺乏耐心,常用自己的标准衡量他们,遇青年教师进步慢时,有急噪情绪,与他们相处缺乏和蔼,言辞生硬,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