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活动阶段剖析材料

时间:2022-08-23 05:57:00

创先争优活动阶段剖析材料

通过前两个阶段的学习教育,使我对这次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尤其是第二个阶段,通过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向群众征求意见、自我剖析、自我反思,我对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存在的与党员先进性不合拍的地方有了更清醒的认识,现归纳总结并提出整改措施,以求自己在党组织的教育帮助下,能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得到更大进步和提高,时时处处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党员、优秀党员。

一、整改的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党性分析材料和征求到的意见为依据,以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得到改造,党性水平和政策理论水平得到提高,能全心全意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为目的,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订整改措施。

二、对照先进性标准存在的主要问题

1、理论学习不够,党性修养不高,学习的意识有待于进一步强化。

作为学生党员,我虽然在平时也比较注重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论学习,但在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上都存在着不足。往往满足于一知半解,浅尝辄止,缺乏对其精髓和实质的理解和思考。同时,作为学生中的先进分子,我在学习中缺乏主动性、积极性,往往是遇到了问题、难题时才被动地学习。在学习的方式上,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不够,实际工作中不能自觉运用理论的观点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2、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显著。

日常生活中,在保持和发挥先进性方面,自己虽然是一名预备党员,但对时时处处保持先进性这根弦绷得不够紧。有时把自己混同于一般群众,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和标准,满足于过得去、差不多。就如同学所反映的那样,作为党员,我在保持自身良好的形象方面确实存在问题,尤其在平时的衣着、言谈方面,经常是任性而为,没有为其他同学树立良好的榜样,更没有对自身的党员形象负责,我认为这是我在这次党员先进性教育中认识最深的一点。

3、学习中存在惰性心理。

作为学生,最主要的工作还是学习。我虽然在平时能够注意学习,努力学好专业课,也能在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但存在不平衡的问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强,忙于繁杂事务,不愿挤出时间学。即使有了时间也坐不下来、深不进去,知识结构单一。把握形势、了解大局不深,在学习内容上凭个人爱好,自己喜欢的方面就多看,不喜欢的方面就看的少,甚至是不看。在学习时间上随意性大,学的时候可能集中较长时间学习,计划性不强。没有养成好的学习习惯,从根本上说是自觉性、主动性不强,存在惰性心理。

4、协调能力不强,与其他同学、老师沟通少。

与同学、老师沟通少是我存在的比较大的不足。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虽然也注重与同学的交流,但在态度上往往显得被动,不但交往的面不够广,而且交谈往往缺少主题,不够深入。在日常也过多得关心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为同学提供的帮助不多,这对于党员来说确实是不够的。

针对以上出现的一系列问题,我本着查找根源、提高自我的原则,认真反思,理性分析,制定出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公务员之家:

三、整改措施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

要坚持不懈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当前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不失时机地提高自己的党性观念。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关注时事,关注社会发展动态,并学会分析,努力培养自己对政治敏锐的洞察力和鉴别力。注重学习了解经济政策、法规,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时俱进,创造性开展工作,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及各级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面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不断更新观念,不断改进学习方略。

2、坚定信念,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观念,起好先锋模范作用。

理想信念是我们工作的指南,赋予我们信心和勇气,在任何时候都要矢志不渝地坚守。丢失了信念,做一个合格党员就无从谈起。因此,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加强党性观念的灌输,要加强党员纪律的约束,力争在各个方面都起好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履行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义务,为人民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特别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党员形象,以党的纪律来约束自己,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任何时刻都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

3、是要严格要求自己,严厉约束自己,时刻警示自己。在充分认识到自己的缺点的基础上,努力改变学习中遇事不果断、不细致等问题,工作中、生活中有不如意之处,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克服松懈心理,树立生活、工作目标,化劣势、失败为前进的动力,保持旺盛的战斗力,永远保持自己积极肯干、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优点。

4、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与普通同学的沟通。

要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诚恳的态度听取群众意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严格要求自己,时刻遵守党的章程,认真履行党员的义务,自觉维护党的形象。特别在日常生活中要经常做自我剖析,时刻对照党员标准检讨自己,找出不足与存在问题。多与其他同学谈心、沟通,了解他们内心的想法和生活上的困难,做到需要帮助的地方就有我的存在,尽可能得为同学服务。

以上是我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措施。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努力实践诺言,从各个方面向优秀党员标准靠近,欢迎党员、群众监督我的行动,经常给我提出批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