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创先争优分析材料

时间:2022-08-23 05:04:00

最新创先争优分析材料

通过近一阶段的学习、思考,深感党中央在全国党组织和党员中部署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意义重大而深远。作为单位一把手,必须带头深入学习,带头查找不足,带头改进工作,带头创先争优。现对照创先争优活动和“五查五看”的要求,做个人党性分析如下:

一、存在问题

1、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不够透彻,在执政理念上存在唯上唯书的问题。自己对科学发展观仅仅是作为一般化的推动工作的理论工具来看待、来学习、来运用,局限于用科学发展观来框实际、套工作,唯上多、唯书多,缺乏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

2、对全县“三农”工作的调研还不够深入,在工作谋划和推动上存在轻浮生硬的问题。尽管自己心里非常清楚,身为农工委书记,必须对全县的“三农”工作有一个全面、精深的了解,但满足于自己在乡镇工作达6年之久,掌握了较多的基层情况,对做好“三农”工作的调研有所放松,在工作谋划上出现了以点遮面、以偏盖全的偏差,在工作推动上出现了急躁轻率、急于求成的偏激。

3、对民生工作的关注还不够细微,在维护群众利益上存在粗枝大叶的问题。农工委的工作,事关全县“三农”大事,是最大的民生工作,但在实际工作中,我从领导层面考虑工作多,对群众的具体要求关注不够。在工作的推动和落实上,只想着任何完成上级部署的工作,对群众的利益需求考虑不周,安排不当。

二、原因分析

1、因工作和个人原因,没能系统地学习、掌握科学发展观。在乡镇时忙于事务性工作多,而且在医院照顾出车祸的妻子近两个月,没能按规定的时间和步骤参加学习实践活动。调回农工委后,县直单位的学习实践活动已经结束,自己又忙于熟悉工作,没有很好地安排时间学习。公务员之家:

2、自以为在乡镇工作时间较长,掌握基层情况较多,做“三农”工作是轻车熟路,不愿再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到农工委工作以来,没有通过深入的调研,发现和把握工作中的新特点、新问题、新经验,按老思路谋划工作,用老办法推动工作,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工作缺乏创造性,缺乏新亮点。

3、工作岗位的变化,使自己在思想上松了一口气,特别是对工作作风的变化不够敏锐,自我要求没有原来那么严格。从乡镇调回县直单位工作,自己从思想上、精神上感到轻松了许多,没有在乡镇时那么紧张,工作压力也减轻了,自然而然地对自己的要求也有所放松。

三、改进措施

1、坚持不懈地抓好理论学习,持续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事求是地说,我是比较爱读书、爱学习的。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继续发扬刻苦学习的精神,系统、深入地学习掌握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自己的执政能力和创造力、执行力,努力成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模范。

2、坚持一线工作法,在一线调查研究,在一线谋划思路,在一线推动工作。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像在乡镇工作时一样,做到人在基层,思路在基层,工作在基层,成效在基层,以确保工作切合实际,扎实有效。

3、坚持严以自律,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自觉做群众利益的代言人、维护者。自律者清,自律者正。我要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推动,进一步把作风建设抓紧、抓实、抓好,先做人后做官,身聚正气,作风正派,为人正直,心思正事,工作正干,踏踏实实地干好本职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实现好、维护好群众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