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心得体会与感想小结

时间:2022-05-16 11:38:00

两会心得体会与感想小结

都说人人都会有怎样怎样的阶段,或是激情似火,或是轻松爽朗,或是低沉阴郁,,有那么长的一段时间,每想提笔都写不了什么字,,可能是混沌和迷茫缠绕了思想……

想写的东西有好多,今天一上网就看见了许多红色的照片,红色每每让我激动——看主席和总理默契的握手,那是一个信号,那是一种肯定一种支持,再看总理关心的我们百姓的话题。

手脚冷的人喜欢晒太阳,心凉的人喜欢喝热水,迷惘而沉寂的人应该看鲜艳的色彩!我们刚经历了一整个冬天,于是,春天来了,缤纷的色彩终于适时的为大家到来,于是,很多朋友会相约踏青去,,当然,我们相约出门并不是为了去用我们穿着的现代化的时尚的鞋去残酷地踩压嫩青的草儿,花儿,我们踏的是我们的心情,呼吸的是我们的心情……,而现在,我虽然在办公室,但看了这样的图片,这样的文字,更像是徜徉在春天里了…

缩小那令人可怕的贫富差距:要知道,这差距不光影响我们这一代人,这会是个根源,会在下一代的小朋友从上学的第一天开始影响,会根植了他们的内心,会蔓延到他们的小朋友,如果是那样的话,我们怎么能够相信各个层次的小朋友能够一起高举和谐的旗子心情畅快天真无邪地奋力摇摆呢?!!所以,总理说的要坚定地缩小贫富差距,我们听了该是如何地如沐春风呢,我想,这不该是咱们贫穷人们高兴的事,富人们更应该真心地开心——在您作为一名富人身边落落走过许多的贫人,(当然所说的贫、富指的是财富)您真的不应该骄傲自豪和高兴,应该自责啊,因为这都是您的同胞,都是您财富的生生的创造者们呀您忍心他们辛苦地从财富中帮您托起而继续让他们自己蹲得更低么!!———所以,看到总理这样的决心,我们能不说是在春风里么?

其实,让我们的同胞们一同富有,这是最大的基础吧,因为,我问了许多人,甚至有的受过高等教育,“我们常说的两会两会,你知道是哪两会么?”有的人答对了,还有的人回答:“就是人民代表大会,2个”“人民代表大会啊,各民族代表都有,”有的还会反问“为什么每年都有2会?”,但几乎大家都知道而且在议论“国家要缩小贫富差距!”“总理说他知道蜗居的苦”“总理说要让官员们上报财产”…………我无意说他们不知道“两会”的具体名称是什么不好,这不过是个名称嘛,简称嘛,不就是形式嘛,形式不就是为内容服务的嘛,,而大家不就是正在热议其中的内容嘛,这不就是很好么?

有了这个基石,也就有了更多的动力和自信,去批评监督,去又好又快地劳动去创造社会财富……

本来周末的时候,朋友相约去山脚春游,赏紫荆花,赏桃花杏花李花的,但由于冷空气的再次返来,打雷下雨,终于没有成行,,,而且刚好外出录节目,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未有实时观看,但这都没关系,今天看了那么多同行的辛苦的报道,已经很够了,刚才也说了,已然春天里了!

我的公家的宿舍的小小的院子里,有株小小的柿子树,我经常会去看看它,光秃秃了一个冬天,最近几天春雨春雷不停地表演,还真是一天一个样,每天早晨或者傍晚去看它,嫩芽就又长高了一截!于是,我就更高兴了!这是鲜嫩的生命的成长啊!想到朱熹前辈写的很好的一句“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可能并不是那么说的恰如其分,但细想想,又何尝不是这个道理呢!

希望我们万千的同胞,万千个家庭都越来越幸福,有如在春风中发芽,成长,开花

我还认真从山边搬来泥土,种起了兰花、茶花、罗汉松盆景,还刚栽下了花很香的铁皮石斛,……这不正像是我们的还有的其他的种种的梦想和追逐么?也希望迎着春风的朝气,认真健康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