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党员两个条例心得体会

时间:2022-03-30 10:01:00

预备党员两个条例心得体会

两个《条例》是中国共产党建党**多年、执政**多年来,最全面、系统的自我约束与发展的条例。它是在反腐倡廉和党的建设中,党内监督理论和党内法规的重要成果,是党内防腐治腐的一把利器,是一盏雪亮的无影灯。通过学习我清楚地认识到,党内**是党的生命,也是党内监督的基础,只有在发展党内**的基础上加强党内监督,才是有生命力的、健康的、有效的,并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进一步加强自我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

我们应该坚持廉洁自律,树立马克思主义权力观,一心为民作为一种追求。党的领导权力是为人民的利益服务的,是人民群众为了实现自己的利益和愿望的一种委托形式。所以在无论做什么事时,都该用群众心中的秤来秤一秤,自觉抵制灯红酒绿的诱惑和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自重、自律、自警、自励,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长城。在大是大非面前,必须坚持原则。对不该办的事情,宁可伤感情,也坚决不能办。

从近几年来处理的一些象程维高、成克杰、胡长清、李真等一批腐败分子的案例来看,抵制诱惑的最好办法就是远离诱惑,防止侵蚀的最佳途径就是增强免疫力。要理直气壮地批驳“艰苦奋斗过时论”、“无私奉献吃亏论”等歪理;要培养高品位的生活情趣,切实把正气树起来,变牌桌为书桌,变酒柜为书柜,变玩风为学风。

我们应该把忠诚于党,献身党的事业作为一种追求,忠诚于党,言行一致是组织对每个党员的基本要求;忠诚于党,献身党的事业是理想和信念的体现,因此一定要增强与党“同呼吸、共命运”的政治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实践自己的入党誓言。如果没有对党的忠诚,没有与党同呼吸、共命运的思想境界,恐怕“忠诚”二字就无从谈起。因此,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就必须从根本上树立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念,把党的发展壮大,把祖国的繁荣昌盛与个人的荣辱结合起来,献身于党的崇高事业。

以上是我在业余时间学习两个条例时所认识到的,或许我的认识还比较肤浅,还不够全面不够完善,但这将不会阻止我达到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