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开展两个条例学教活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30 09:59:00

小学开展两个条例学教活动工作总结

我校以开展“两个条例”学教、警示教育活动,优化师德师风和纠风行业不正之风为契机,积极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新时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尤其是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七大会议精神,增强本单位全体同志的政治理论,思想道德水平,引导全体教师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以推行校务公开,治理乱收费,开展“两个条例”学教活动和优化师德师风及加强行风建设为重点,加强党风廉政工作,统一思想认识,严格管理程序,强化监督约束机制,促进了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现将此项工作总结如下:

一、狠抓理论学习,提高防腐拒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结合学校“两个条例”学教,警示教育活动,领导成员不仅自己注重学习理论,提高思想认识,而且对党风廉政建设及树好教育行风工作的重大意义的认识更加明确。班子成员认识到位、分工明确,校长方全翔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支书兼副校长陈丽霞同志负责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检查、督促、协调和考核。工会、教导、总务负责各自承担着的相关具体工作。

我校充分利用政治学习,党员学习日、**生活会等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先后全文学习了《三个代表学习纲要》、《党风廉政建设若干规定》、《预防职务犯罪法》、《国旗法》、十六大、十六届四中全会报告,宣传贯彻了县纪检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优化师德师风方面,认真对照《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教师行为十不准》、《教师职业道德四项规范》,及时组织教师学习研讨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若干意见》。全校教职员工深刻剖析了自己的言行,纠正了工作中的不足。

在警示教育活动中,全校领导班子及教职工在学习了县委、县纪委、县教育局有关文件后,对比几起特殊案例,深入开展了自查自纠自省活动,召开了**生活会,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两个条例”学教活动中,学校严格遵照县局安排,精心组织学习了胡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有关论述,做到了“三个确保”,即确保了学习内容无遗漏;确保了学习时间不缺少;确保了学教活动不走过场。同时坚持每周一在国旗下讲话制度,对全校师生进行潜移默化注重实效的教育。通过上述活动的开展,全校教职工精神振奋,立场坚定,学习作风、工作作风明显增强。

二、严格办事程序,突出重点,强化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工作措施。

在工作中,学校认真执行上级主管部门的各项规定,坚持从源头上预防,从制度上约束,对重点和热点的管理制度和涉及面广的事项实行“三公开一监督”,即公开指标;公开办事程序;公开办事结果;接受群众监督。重大事宜的研究决定,严格执行下级服从上级,少数服从多数的**集中制原则,在充分发扬**的基础上再做决策。

在“权”、“钱”、“人”、“事”敏感问题上,都坚持“从群众中来,再到群众中去”的原则,按规定分层进行讨论通过,再贯彻执行。对待招生、晋职、评优、奖励、工作分配、校园修缮、经费开支都通过校务公开栏、公告公示、家长会、教师会等形式公布,力争做到公开、公正、公平。一年来,教师无上访、学生及学生家长上访案件较少。

三、精心组织全体教职工廉洁从教,依法治校,树立良好的教育行业形象。

一年来,学校认真组织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整顿活动,抓好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树立良好的师表形象。通过师德师风量化评估和**评议党员活动,评出优秀党员5名,县师德师风标兵1人,校级优秀教师10人,校级教学能手20人。学校做到了不乱收费,不吃拿卡要,不乱订资料,不刁难学生及家长,不收受家长钱物,没有不廉洁从教行为发生。同时组织教职工落实“三包一自”管理制度,引导教师各自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落实好《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

总之,一年来,我校扎扎实实做好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今后我们将更加努力,认真践行“三个代表”,牢记“两个务必”,争取把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工作做得更好,努力把##小学建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