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师国庆征文

时间:2022-08-27 11:38:00

幼儿教师国庆征文

感受五星红旗的伟大,完全是源于发生在一个5岁上幼儿园中班小男孩身上的事。

一天,这个小男孩的老师教孩子们画五星国旗,并写下一句表达心声的话:我爱五星红旗!这个小男孩用笨拙的小手画下他心目中的国旗,并别出心裁的写了一句与众不同的话:五星红旗爱我!当他满怀着得意地将作品交给老师时,却发生了他意想不到、而我们却能推断出的事情:老师给了他全班最低的分,并当众批评了他。

当然,是这个孩子错了,这是我们民族传统教育规则得出的必然结论。

我们从一出生起就被这样或那样的爱领袖、爱祖国、爱人民、爱主义(当然不同历史时期有不同的首要之爱,爱也有不同的表现形式、不同的内涵)的教育灌输着,当真是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小朋友你当然应该爱五星红旗。至于被我们所爱的对象是否爱我们?而我们、甚至是那些教育我们的人有没有搞清爱的涵义,就不得而知了,更没有人会象这个孩子一样敢冒老师之大不韪,做出如此出人意料的回答。

然而,是这个孩子的老师及我们错了。“五星红旗爱我!”是这个孩子的心灵美好的呼唤。这呼唤实际上是我们先辈们一代又一代为之奋斗而追求的人生乐园。

再回到我们一贯的思维定式中来:五星红旗象征着和代表着祖国,祖国是美丽的大花园,儿童是祖国这个大花园里的花朵,那么,祖国也就是五星红旗理所应当地爱花朵----这个小男孩及所有的孩子了。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这是我从小就爱着的伟大领袖同志的一句至理名言。江姐与狱友们绣红旗,是因为她们坚信为之奋斗乃至献出生命的祖国充满了爱,她们为爱和被爱去破坏一个充满恨和被恨的旧世界。共和国诞生初期,钱学森等一大批在外的科学家,冒着生命危险、克服艰难险阻回到祖国,也就是心中怀着祖国对他们的爱和他们爱祖国的痴情。但象广西省兴业县高峰乡靖定村民谢洪武、佘祥林等,在无端被公安非法关押28年零6个月里、甚至被冤死,是无论如何也感受不到五星红旗的爱的,除了迷惘、孤独、恐惧外,谁知道有没有产生恨呢?公务员之家:

“五星红旗爱我!”一个天真无邪的孩子,不,是所有的中华民族的儿童,在五星红旗的爱护和关怀下,健康茁壮的成长,才逐渐地被培养出对五星红旗、对祖国、对人民的挚爱,对父母、对兄弟姐妹的亲爱,对同志、对同学的友爱,对工作、对生活的热爱……真高兴,在那个部级贫困山区县里的一所幼儿园中班上,还有一个孩子与众不同的呼唤出:五星红旗爱我!这呼唤令我心动,令我激奋……此刻我感受到了五星红旗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