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业学习八荣八耻感悟

时间:2022-08-24 06:19:00

烟草业学习八荣八耻感悟

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科学确立对于促进中国烟草行业可持续发展,总之。促进烟草经济水平不断提高,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起着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强烈的现实意义。因此,搞好“八荣八耻”道德观的建设是事关烟草行业兴衰的枢纽和灵魂,必须让知荣知耻之花在烟草百花园里越开越盛,成为中国烟草行业健康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对社会主义荣辱观和道德观的经典阐述,八荣八耻”总书记提出的重要论述。适应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构建和谐烟草行业,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客观要求,对于在烟草行业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气,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烟草行业的行动指南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思想政治工作枢纽和灵魂所在

烟草行业思想政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八荣八耻”提出具有突出贡献。

精辟地阐明了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深刻内涵,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中国当前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要求,反映了社会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明确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国家最基本的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对于推动烟草事业的发展,坚定整个烟草行业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的理想信念有着深远的影响和突出的贡献。那麽“八荣八耻”突出贡献在哪里呢?首先“八荣八耻”对马克思主义道德观的精辟阐述与最新发展,具有鲜明的社会主义时代特征,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和思想体系道德观的最新阐述。其次,八荣八耻”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系统总结与自然升华,具有深邃的历史底蕴,根植于源远流长的中华民族精神。再次,八荣八耻”新时期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的高度概括与集中体现,以人为本

具有极其鲜明的时特征。对在新形势下烟草人明辨是非、区别善恶、分清美丑,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涵和内在要求。吸收、总结了铁人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孔繁森精神、牛玉儒精神、大庆精神和航天精神等时代精神并不断提炼升华的产物。不断提升思想道德境界提出了新的要求,具有深刻的科学性,烟草行业思想政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烟草行业的行动指南八荣八耻”道德观对烟草行业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烟草经济发展取得了突出成就,经济建设离不开思想道德的强力支撑。年为国家实现利税已经突破了两千四百亿元,占国民总收入的十分之一强,但是随着经济全球化的迅猛发展,大量的舶来思想和文化,急剧转型的社会环境,飞速发展的信息技术等泥沙俱下,使民族的优秀的传统道德观念、高尚情操、良好的价值取向,乃至人们生活方式等都受到前所未有的强烈冲击。所以,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也就是说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烟草一定要有规范,要明确坚持什麽,反对什麽;提倡什麽,抵制什麽;褒扬什麽,贬斥什麽;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只有这样,才能形成良好的烟草发展环境,才能构建和谐的烟草发展氛围,才能形成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导向。

八荣八耻”道德观对当前烟草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首先“八荣八耻”为中国烟草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烟草体系提供了科学的道德标准。构建社会主义

其中核心就是要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和谐社会是一个系统工程。而良好的社会风气的形成需要切实贯彻总书记“八荣八耻”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整个烟草行业全员的思想道德境界。其次“八荣八耻”为中国烟草实现跨国经营的国际化战略构想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持,特别是中国烟草在世界经济全球化激烈竞争,进行全面整合、再造、创新的大背景下,如何求得生存与发展,八荣八耻”道德观更为我努力提升烟草行业全体职工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深入挖掘中华文化丰富资源,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魅力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内核。第三“八荣八耻”为中国烟草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提供了鲜明的思想旗帜。八荣八耻”道德观解决了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无论各行各业都应培育爱国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人才。第四“八荣八耻”为新时期加强和改进烟草企业思想道德建设提供了重要的行动指南。

烟草行业形成一种知荣知耻的良好氛围认真组织学习和贯彻“八荣八耻”道德观。

烟草行业的各级领导是关键。所以,八荣八耻”道德观是建设和谐烟草的核心所在倡导并践行以“八荣八耻”为核心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势在必行。必须下大力气,花大本钱,烟草行业形成一种知荣知耻的良好氛围。首先是领导高度重视,动员部署,全烟草行业广大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学习和贯彻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教育活动,形成气势。其次是要结合烟草行业的实际,自上而下,采取多种形式,利用网络、报刊、电视等媒体,形成知荣知耻的良好声势,要使“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在职工干部中实现“四入”即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并将其转化为道德行为,看得见,摸得着,见实效。再次是开展“八荣八耻”活动,要贴近实际,注重创新,探索建立学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道德观的新途径和方法,避免拉花架子,搞形式,务虚不务实。要积极探索学习贯彻“八荣八耻”重要讲话活动的有效平台,要统筹兼顾,突出烟草行业的中心工作,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形成学习贯彻活动热潮。五是切实加强领导,发挥整个烟草行业上下的干部和职工的积极性,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学习,起好带头作用,成为践行“八荣八耻”模范,真正把社会主义荣辱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