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得体会

时间:2022-08-26 11:23:00

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得体会

同志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言简意赅,内涵深邃。其中所强调的“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抓住了广大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高度概括了社会主义社会中人际关系的基本特征和要求。我们应该认真领会,自觉践行。

坚持“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核心在大力倡扬“团结互助”的集体主义精神。团结就是力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定胜利的基本保证;互助可以增强凝聚力,增强向心力。提倡团结互助,就是要培育和形成社会主义的、集体主义的道德观,在我们社会里培育和形成新型的人际关系,使人与人之间团结友爱,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从而把各种力量组织起来,把各种积极的、向上的因素调动起来,使广大人民群众围绕建设我们可爱的祖国这个大目标,拧成一股绳,形成社会和谐,促进社会安定,去推动改革和建设事业的发展。公务员之家:

改革开放以来,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事业之所以取得巨大成功,总结经验,可圈可点之处很多,其中关键一条就是,在党的基本路线指引下,我们全党和全社会形成共识,团结一致,上下齐心,共同奋斗,由此而激发出极大的热情,迸发出巨大的能量,创造出伟大的业绩。假使不是这样,而是各执己见,各得己利,那岂不是一盘散沙,岂能开创出今天这样的大好局面?所以,团结弥足珍贵,互助尤可珍惜。我们就是要旗帜鲜明地去大力倡扬“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的好风尚,去巩固和发展团结稳定的好形势。

当前,我国的社会主义事业正在向前推进,改革进入攻坚阶段,碰到的大都是“硬骨头”,触及的往往是“核心利益”,更需要我们全党同志和全体人民继续坚定改革的信心,团结互助,万众一心,迎难而上。即使出现局部的问题,出现暂时的利益不一致,也要做到以诚相待,先人后己,先公后私,共同商量,合理解决。特别是我们共产党员和党的各级领导干部,更要带头做团结的纽带,做互助的桥梁,做扶弱济困的模范。在处理人与人的关系上,要树立友爱相处、友好共事,关心和帮助他人,尊重和爱护他人的好榜样。这样,才能让自私自利的行为无立足之地,使“团结互助”蔚成风气。大家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人民群众中的积极性和聪明才智充分调动起来,就能开创中华儿女同心同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