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五个一做好荣辱观教育感想

时间:2022-08-26 10:50:00

开展五个一做好荣辱观教育感想

一是举办一次以社会主义荣辱观为主题的团队教育活动。通过升旗仪式、入团仪式、班队会等形式,组织广大青少年深刻理解“八荣八耻”内涵,让学生普遍接受一次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洗礼。

二是开展一场“树立怎样的荣辱观”大讨论。组织全班同学进行座谈,让大家紧扣荣辱观教育,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从不同角度对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和科学内涵谈自己的认识和理解,并广泛征求开展好青少年学生荣辱观教育的建议。公务员之家:

三是进行一场校内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学校黑板报、宣传栏、广播、校园网络等设施,开展“八荣八辱”内容的宣传,营造鲜明、自然、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让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每一面墙壁都体现道德教育的意义,通过潜移默化的影响和熏陶,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四是组织一次“绿色童谣”创编传唱活动。要求围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题,以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科学、热爱生活、勤奋学习、遵守公德、勤俭节约、尊师敬老等为主要内容,组织中小学生以自己的所见所闻和亲身感受创编、传唱儿歌、童谣。

五是开展一次社会宣讲活动。组织广大青少年学生年利用节假日走上街头,将印有“大力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内容的宣传单分发给来往市民,让社会主义荣辱观成为建设和谐社区、和谐校园的美好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