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大学生八荣八耻学习体会

时间:2022-08-26 09:51:00

最新大学生八荣八耻学习体会

我是哈尔滨师范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大四学生、学生会主席。作为向全省大中小学生发出倡议的学生代表,我感到非常荣幸。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总书记提出的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要求,一定会将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推向一个新阶段。

当代大学生视野开阔、思维活跃,对事物有着自己的思想和看法,但是由于社会阅历有限,对很多问题的认识还处于模糊状态。我告诉记者,他们曾在学校内搞过“谁是你的偶像”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大学生都以比尔·盖茨、李嘉诚等作为自己的偶像,而把雷锋、焦裕禄等冷落在一旁。由此可见,市场经济浪潮中,拜金主义思想对大学生们的冲击。现在,大学生之间互相庆祝生日已经成了约定俗成,同学之间互赠的礼物也越来越贵重,远远超出了尚无经济来源学生的承受能力。另外,还有一些大学生不能以正确的心态面临择业、考研等现实问题,分散学习精力,产生“60分万岁”的不良心理。

我表示,“八荣八耻”标准的提出,为大学生们的成长树立了看得见、摸得着的行为规范和准则,它清楚地告诉广大青少年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为他们的成长指明了方向。自从学校开展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活动以来,大学生们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大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以各种形式参与到践行“八荣八耻”的行动中。在一次“热爱祖国为荣,危害祖国为耻”为主题的讨论会上,同学们提出了数十项关于大学生怎样热爱祖国的表现。最后,大学生们达成了共识,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技能本领就是对祖国最诚挚的热爱。公务员之家:

我认为,“八荣八耻”对正在形成人生观、价值观的中小学生的成长也将起到积极作用。广大中小学生应以“八荣八耻”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自觉抵制庸俗、低俗的不正之风,树立健康向上的道德观和正确的价值取向。

我表示,好的社会风气将会为广大青少年的成长提供健康的土壤。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他们的思想道德状况直接关系着中华民族的整体素质。自觉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以先进典型的崇高精神和人格魅力为榜样,将使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更加符合时展的要求,为中华民族的强大与振兴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