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提六促自查整改报告

时间:2022-05-26 04:38:58

六提六促自查整改报告

按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的通知》(政办秘〔2020〕50号)要求,镇高度重视,对全县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任务分解表,逐项核查,现将自查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成立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党委副书记任组长,各办公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按照“信息谁制作、谁公开、谁负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公开主体责任,责任到人,确保“六提六促”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二)强化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积极与县政务公开办公室对接协调,加强对我镇“六提六促”专项行动开展过程的指导、监督和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逐条排查,积极整改,确保落实。

(三)强化统筹协调,确保规范化推进。结合正在推进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统筹协调,共同推进,抓好“六提六促”专项行动和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各项任务落实,全面提升基层政务公开常态化、标准化、规范化。

(四)强化长效落实,确保常态化执行。针对梳理出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优化政务公开流程,加大检查督查力度,巩固“六提六促”专项行动成果,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本级文件公开不规范。公开的政策文件均未提供文本下载功能。

2、及时公开的意识不强。未及时更新本年度人事招考信息,如本年度抽查工作计划等信息。

3、部分栏目信息较少。如本年度政府重大决策预公开情况、年度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推进及成效信息等。

4、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及时。如生态环境畜禽养殖类环保领域政策落实情况。

5、政策解读形式单一。过度依赖政策解读模板,缺乏本镇特色的政策解读。

三、整改落实情况

1、做好基础信息公开。人事信息方面的人员招考、录用,财政资金方面的上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土地利用方面的土地整治实施情况等信息均已更新公开。

2、完善文件的下载功能。2019-2020年公开的政策文件均已上传word或PDF文本下载功能。

3、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年度计划和年度计划重要事项解读,现已和经济发展办公室对接,上传至政务公开网站。

4、对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及时加强与各个办公室的对接,公布了生态环境方面的信息。

5、丰富政策解读的形式。结合本镇实际,对于本级政策文件、上级政策文件采用不同形式的解读,丰富解读内容,使人民群众能够更加便利的了解政策的制度、执行过程,使政府工作更加透明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