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自查报告

时间:2022-02-26 02:46:30

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自查报告

按照《市民政局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养老机构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通知》文件精神,镇辖区内的敬老院和绵远敬老院在落实好《养老机构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及区域联防联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实责任,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确保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自查报告如下:

一、动员老人留院过节

两个敬老院工作人员已提前询问老年人并联系其家属,摸排春节期间在院老年人返家意愿,主动向老年人及其家属讲清春节期间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动员老年人尽量留院。经摸排,敬老院无老年人返家意愿,春节期间均留在院内,确保了防疫成效。

二、落实节日值班值守

两个敬老院2名常务副院长和4名工作人员都是本地通勤员工,不存在返乡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已合理调度、安排通勤工作人员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并要求通勤员工进入敬老院后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大门处摆放免洗消毒液、测温枪、消毒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并安排专人负责加强进出人员管理,负责检查“健康码”、佩戴口罩、登记信息、手脚消毒和测体温等工作。

三、严格规范亲友探视和其他人员进出

两个敬老院严格落实探视规定,要求探视人员佩戴口罩,实施体温检测后,在大门处进行探视,不允许进入生活区,并建议探视人员不外带食品;如有30天内国内风险区和国外旅行史的人员,禁止进行探视;春节期间也不对外接待参观访问活动,不在机构内组织慈善捐助和走访慰问活动。

四、抓好入院物资管控和消毒

两个敬老院禁止快递、外卖、送药人员进入,同时提醒家属不送生活物资,由敬老院统一为老年人采购生活物资;院内所需生活物资均通过正规渠道定点采购,并检查检验检疫情况,在入院时都做好外包装消毒;不采购进口物资和冷冻食品。

五、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管理

镇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对二个敬老院安全管理的组织领导,将通过电话、微信、督查等多种方式提醒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对之前排查出来的院内楼道设备摆放杂乱、伙食团清洁卫生、留样柜等发现的问题已按时整改。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标准,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风险。

六、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准备

前期敬老院已做好防疫物资、必需生活物资和老年人服务专用物资的储备,6名工作人员已在镇卫生院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七、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镇分管领导王欢和镇民政办工作人员分别于2021年1月12日和1月19日到两个敬老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检查,两个敬老院实行封闭管理,已张贴告知书、《防控指南》及天府健康通场所码,并落实专人检查“健康码”、佩戴口罩、测体温和消毒等工作,并做好各项记录登记,严格按《防控指南》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