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预算绩效工作自查报告

时间:2022-02-25 03:04:34

司法局预算绩效工作自查报告

为落实《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各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工作的通知》件要求,县司法局积极开展绩效管理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现将预算绩效管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进展及成效

1、高度重视,明确职责

局党组对开展绩效管理工作高度重视,根据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需要,完善部门职责,日常工作由局办公室负责,制定本部门的评价指标体系,编制和报送预算绩效工作材料,管理本部门预算绩效日常及考核工作,确保职责清晰,组织保障有力。

2、建章立制、规范管理

印发了《县司法局预算绩效管理办法》,建立预算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建立绩效评价结果反馈制度,在财政预算编制系统中嵌入预算绩效管理信息,抓好绩效目标编制,深入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强化对专项资金实施绩效自评和项目核查.

3、加强监管,硬化考核

加强对绩效评估过程的监督管理,严格规范考核程序,指标考核小组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进行整改,并进行全程跟踪,服务、督查组随时进行督查。将预算绩效监控管理贯穿到事前、事中、事后各个环节,及时监控预算执行进度情况,重点审查资金是否符合规定支出范围,认真对照预算目标绩效完成情况。

二、存在的问题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虽取得一定进展,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需要完善:

1、思想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对预算绩效工作的重视程度还不够,还没有完全建立项目绩效全覆盖和“用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理念。

2、能力素质有待进一步提升。由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时间较短,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还不到位,对工作重点把握不够准确。

3、绩效目标设立不够细化和量化,评价指标体系有待进一步完善。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1、强化学习,提升绩效管理工作水平

采取集中学习、培训等方式,促进财务人员及业务科室人员熟悉和掌握项目所涉及的各种业务和政策,提升参与预算绩效评价管理工作的能力,增强重产出、重结果的绩效管理念。

2、进一步修订岗位工作量化标准,认真做好绩效考评工作。

对考核指标进行全面系统的再梳理,建立严格的审批制度,规范资金使用,强化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突出实效。

3、积极运用绩效评价结果。建立绩效评价结果的反馈与整改、激励与问责机制,完善绩效评价结果的反馈和运用机制,将绩效结果充分运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