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食品安全自查报告

时间:2022-01-27 09:41:25

民政局食品安全自查报告

为加强我社会福利中心的管理,提高食品安全卫生意识,营造合谐的院内环境,我中心长期以来,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抓平时,重细节,根据上级来文的指示精神,我中心对食品安全工作开展了全面、仔细的排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重视食堂食品安全工作

年初,明确职责具体分工,新增了冰柜、消毒柜,成立了院长为首的食堂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各项具体安全工作制定计划明确责任,要求我院后勤人员提高食堂卫生安全意识,增强食堂卫生常识,切实认识到学生安全卫生工作的重要性。

二、确保食堂从业人员持证上岗

三、健全卫生,食品管理制度,做到责任到人。建立健全的食品卫生管理制度及责任追究制度,责任到人,搞好食品卫生宣传。

四、把好四个关,杜绝食品中毒事件的发生:

(1)、把好采购、加工关:采购做好验收工作;加工做到烧熟煮透,做好48小时食品留样工作。

(2)、把好消毒关。所有餐具、用具都严消毒。

(3)、把好个人卫生关。做到身体不适的职工不能进入食堂工作,从业人员必须取得健康证及经过食品卫生培训合格才能上岗。

(4)、杜绝非工作人员进入厨房,避免放毒现象发生。

五、实行量化分级管理制度,坚持按量化分级管理的标准规范化管理社会福利中心。

六、存在的问题

(1)、留样食品盒未盖好盖;

(2)、食品添加剂登记不够仔细没有单独的入库记录,拆除了外包装袋。

(3)、餐具消毒柜有些灯管坏掉没有及时更换、消毒柜缆生锈需更换以及餐盘摆放不正确。

(4)、厨房窗户要随时关闭,需更换坏了纱窗。

七、整改措施

(1)、立即加强对食堂的管理,由厨师长负责添加剂的使用及规范登记出入库;留样食品一定按照规定保留48小时。更换坏了的纱窗及餐具消毒设备加强食堂管理。把防鼠作为重点来抓。把厨房内老鼠可能下来的望板修补完整等措施来加强防鼠。

(2)、院内食品严禁采购、加工腐烂变质食品;肉类等采购票据保留2年。食堂相关人员必须定期体检,严格执行食堂操作规范,搞好个人及食堂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