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机构改革评估自查报告

时间:2022-01-22 09:38:43

财政局机构改革评估自查报告

按照《县深化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中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印发〈关于县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和《中共县委县人民政府于印发《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要求,着力转变职能、理顺关系、优化结构、提高效能做好机构、编制、职责和人员的调整工作。为检验机构改革成效、巩固机构改革成效,加快职能转变,推动体制创新,根据《中共县为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开展机构改革评估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将机构改革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保障

为进一步落实机构改革评估自查工作规范化、准确化,领导高度重视,由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同志主抓,分管副局长同志具体抓,所有股室配合,安排专人对机关股室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等情况进行自查。

二、执行情况

从贯彻落实“三定”规定,将部门职责全部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转变机关作风等入手,加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效率意识。对中层干部进行重新任命,落实责任分工,使各股室的职责更加明确,责任更加清晰,岗位与人员配备更加合理,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能落实。机构设置严格按照“三定”规定的要求,与按规定审批的机构一致,实有人员与批准的编制和领导数相对应,无超编超职数配备人员情况。严格执行省州县关于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控一般性支出,继续深化“三公经费”预算管理,大力推行节约型机关建设。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通过本次自查工作的开展,干部职工在学习理论知识方面还存在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按照“三定”相关规定,完善和创新管理体制,健全完善各股室间的协调配合机制,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