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局成本效益考核自查报告

时间:2022-01-11 10:15:35

文旅局成本效益考核自查报告

根据《县2020年成本效益工作考核细则》的通知,我单位对今年成本效益工作进行了全面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成本效益管理职责。

为加强我单位全面成本效益管理工作,有效推进成本效益管理工作的开展我单位成立了成本效益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按股室制定出成本效益管理岗位工作职责,并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各项成本效益管理制度。

(一)成本效益管理岗位设置及成本效益管理人员。为了明确成本效益管理人员在成本效益管理中的责任,落实成本效益管理工作,成立了成本效益工作领导小组:。

(二)成本效益管理岗位职责。成本效益费用管理是我单位财务管理中的重要环节,根据本单位各股室业务性质和费用分类,做到重点部门重点控制,主要对办公室实施成本效益费用实时控制,其他部门实行费用控制,严格执行预算管理,部门职责如下:

1、财务负责人对成本效益费用总量及成本效益费用水平负总责,重点是掌握管理中的重点项目。

2、办公室负责易耗品消耗、办公费等;同时在财务负责人领导下,通过确定费用指标,编制费用预算,制定定额及费用支付标准等形式,对我单位各项费用进行综合控制,不断监督、调查各部门执行成本效益计划情况,并就出现的问题及时上报。

3、办公室重点控制办公费用。

(三)我单位成本效益管理制度为了全面贯彻执行降低各项支出,加强成本效益费用的管理及控制,结合我单位实际,特制定并完善了本单位成本效益管理制度。

二、构建成本效益控制信息系统内容

建立成本效益分析与监督体系。为达到降低成本效益,提高效率、增加效益的目的,各股室具体实施。

三、财务日常管理内容

本单位严格按照会计的基本原则,及时处理日常账务,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账表相符。按时参加县财政组织的各类培训,及时上报各类报表,严格遵循内控制度,做到不相容岗位相分离。按时公开预决算及三公经费,严格执行采购程序,妥善管理国有资产。

四、2020年工作计划

1、继续贯彻落实成本效益管理工作,在现有的成本效益管理模式基础上,加强成本效益管理,完善成本效益费用预算、分解、考评机制,落实成本效益管控责任,真正把成本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2、进一步深化全面成本效益管理活动,使“开源节流、增收节支”深入到每个职工的心中。

3、进一步加强学习财政新理论和新政策,深化对当前各项财政制度的理解和认识,做到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