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问题自查自纠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06 09:42:24

脱贫攻坚问题自查自纠工作报告

按照脱贫办文件,镇27个村(村级建制调整前)积极自查,反馈问题台账。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行动,针对核查发现问题及时召开专题研判会,组织工作人员对问题进行核实,制定整改措施,压紧压实责任,限时销号,跟踪督查,已完成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压实自查责任,深入查找问题。

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组织村两委干部落实问题查找,坚持举一反三,深入查找问题。形成问题台账,最后由联片领导审核通过。自查问题总体分类如下:

(一)手册填写不精准。

(二)手册填写不及时。

(三)贫困户对所享受政策知晓不全。

(四)帮扶手册存放不规范等问题。

在接下来的“扶贫工作日”工作提示中体现指导及提醒作用,由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牵头,各村帮扶责任人落实整改。

二、设定销号时限,及时整改问题。

形成的问题台账统一设立整改时限,将最终时限定在9月30日前。

(一)对于手册填写不精准。由镇扶贫办统一对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进行培训,再由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深入村级帮扶一线,实地审核、现场指导。以保证手册填写精准。

(二)手册填写不及时。每周由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对所负责村的帮扶手册进行全覆盖核实、检查,监督手册填写的及时与否。

(三)贫困户对所享受政策知晓不全。每月定期在工作提示中突显政策宣讲任务,发动帮扶责任人对贫困户政策享受进行复述、强调。

(四)帮扶手册存放不规范等问题。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及时对村委会的帮扶手册进行清理,并督促各帮扶干部规范存放帮扶手册。

9月28日-9月29由镇脱贫办分派业务人员深入各村进行抽查,经过抽查该四类问题均已得到整改。

三、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效。

由联片领导负责,组织驻村干部对各村的自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交叉督查,查看问题的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