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局意识形态工作自查报告

时间:2022-12-08 11:10:07

经信局意识形态工作自查报告

在县委政府和县委宣传部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对照《关于开展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认真对照检查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对我局的关于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进行自查自纠,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明确任务

接到上级文件要求后,我局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发动,认真组织实施。明确在全单位范围内开展自查工作,安排专人牵头开展自查工作,在自查期间全局人员无条件配合自查,确保自查不漏环节、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并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尽快整改和复查。

二、查找问题,制度措施

自开展自查工作以来,县经济信息和商务合作局,严格对照自查清单表,逐项对照检查,通过自查发现存在不少问题,现将问题及整改措施整理如下:

(一)在贯彻党中央和省州委意识形态工作部署方面,

1、未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

2、未系统的组织中心组学习,大多时候处于自学,

3、在网络舆情监管方面贯彻力度不足,

整改措施:

1、对照自查表,逐一列出未开展贯彻落实的工作任务清单,按清单逐一贯彻落实到位。

2、制定详细的中心组学习计划,严格按照计划组织中心组学习。

3、加强网络舆情监管力度,实行台账管理制度。

(二)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方面,

1、未及时通报《关于当前我州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知》文件内容,

2、在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出现方向偏差。

整改措施:

1、及时对接州上,索要《关于当前我州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知》文件,并及时传达学习,

2、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重点方向,防止再次出现研判方向偏差情况。

(三)管阵地、管导向、管队伍方面,

1、未收到《贯彻<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实施意见>落实方案》、《州加强和改进新闻工作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完善新闻工作的通知》文件,对文件要求不清楚。

2、未建立互联网平台管理台账

3、为系统的对党员领导干部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培训

整改措施:

1、对接相关部门,找到文件,及时学习贯彻,对照自查表相关任务清单,逐项开展并销账。

2、建立健全互联网平台管理台账

3、将党员领导干部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培训纳入中心组学习,系统的开展培训。

(四)省委巡视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和省州专项督查整改落实情况。

截至目前只向宣传部汇报了5-8月的整改台账和推进情况。

整改措施:对照整改台账清单完善没整改的任务,并及时汇报相关整改台账和推进情况。

三、下一步打算

严格对照自查中检查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销账,确保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