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局政务公开自查报告

时间:2022-12-02 05:20:56

卫计局政务公开自查报告

根据市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县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结合实际,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开展情况自查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的成效

(一)加强主动信息公开工作

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扩大主动公开信息量,细化主动公开范围,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和局门户网站公开年度工作要点和规范性文件,及时、全面,准确地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增强信息的主动性、权成性和实效性。确保局网站页面设计人性化,信息链接有效,积极拓展网站互动功能,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针对性、权威性和实效性,扩大公众有序参与;提供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种文件下载等,提高信息的实用性和易用性,方便群众查询、获取信息。2020年截止8月份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0余条。

(二)积极推进区县、乡级医疗机构院务公开工作及法定传染病信息公开工作

制定医院院务公开实施方案,健全公开目录,与卫生政务公开的目标进程相协调,使医院院务公开成为医疗机构管理的一项基本制度,不断提高医院工作透明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就医知情权和监督权。加强法定传染病防控信息的公开,使广大群众对法定传染病熟知和进行更好的防范。因此,我们对县、乡级医疗机构及疾控中心传达了院务公开的要求:

1、2020年底前,全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完成院务公开工作。

2、2021年底前,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完成院务公开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2020年,在政务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内容尚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信息公开内容和范围有待进一步丰富和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