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卫生室达标情况自查报告

时间:2022-10-12 11:47:26

村卫生室达标情况自查报告

根据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卫健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全面落实,本着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常态长效原则,2019年脱贫村村卫生室达标情况的自查报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新时代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为统揽,坚决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和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把整改落实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查找差距、巩固成效、提升质量、促进工作的有力举措和有效载体,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确保打好脱贫攻坚。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村卫生室达标率完成情况:2019年共计16个村卫生室,已完成16个村卫生室建设(其中:XX村卫生室面积不大标,我局正在巩固提升)。23个脱贫村卫生室已完成设施设备采购,完成村卫生室内涵建设,即:购置、安装相关设施设备,并完成制度上墙。能够达到民族地区村卫生室面积需达到30平方米及村村有一名合格村医或合格巡回医生的要求。能够满足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开展需求。

(二)合格乡村医生达标率完成情况:2019年脱贫村共配备村医16名,卫生院兼任村医人员16名,能够满足开展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

(三)贫困人口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完成情况: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961人,缴费标准给予全额代缴,均参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