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政协工作自查报告

时间:2022-03-27 05:15:59

档案局政协工作自查报告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意见”,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助推“高兴之县”建设再上新台阶。根据政协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政协工作考核自查的通知》及县委、县政府目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我局对照考核细则,认真开展考核自查工作,全面完成了2018年度政协工作目标任务,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高度重视

我局高度重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年初专门召开政协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此项工作,会议根据单位实际和委员的自身情况,坚持政协工作“以人为本”的方针,对政协2017年工作要点进行认真研读,结合档案工作特点拟定落实本年度政协工作计划,对我局政协委员参与政协工作统筹纳入到全年工作计划同研究、同部署、同督促、同考核,明确要求本单位的各位委员适应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同时,局党组要求坚持以思想理论建设武装政协委员队伍,努力推进学习型政协建设,使单位政协委员的综合素质有了新提高,有效指导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积极参与县政协各项工作

1、党组年中召开会议听取政协委员参加政协履职情况半年工作汇报,研究我局政协委员履职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2、积极支持并按安排参加政协会议,遵守会议纪律;重视政协《调研报告》、《视察通报》和《社情民意》,积极吸收有关意见建议,及时反馈办理结果。3、对县政协履职活动需要的配合工作全力支持,全力保障为我局政协委员参与县政协全会、委员会、委员小组组织的各种活动时间保障和经费保障,凡是参加政协会议、活动时间以因公办理,所需经费按县上统一要求办理,从单位办公经费中列支经费为委员订阅政协报。4、及时总结我局委员参与政协履职活动的成功做法予以上报并按时报送“我为脱贫攻坚做件事”相关资料等。

三、支持履行政协职能全力支持

配合政协民主评议工作,主动配合政协民主问责,委员参与单位民主会并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积极参与界别小组调查研究视察活动,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

四、政协委员发挥积极作用

我局政协委员立足岗位,发挥带头作用,与全体干部职工一起,主动参与脱贫济困、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2018年,我局共发放化肥物资及慰问金6.9万余元,解决了300余名贫困党员、贫困群众、贫困学生等各类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困难;投入资金1万元,为陈坳村配备电脑打(复)印机等办公设施、建设标准化村级档案室。协调各类项目资金400余万元,协助村上推进项目14个;向陈坳村划拨“党建扶贫全域示范”专项资金1万元、补助办公经费1万元,帮助群众发展致富产业,现已发展果桑2250亩,加速了该村脱贫致富进程。

五、其他工作

一是及时提供县政协所需资料。二是全面完成报刊发行任务。三是委员参加了政协各项会议和活动。四是委员遵纪守法,全面完成本职工作任务。经自查得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