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年终分析自查报告

时间:2022-03-14 05:50:04

领导班子年终分析自查报告

根据中共县委组织部关于做好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8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我单位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及班子成员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及成绩

(一)抓好理论学习,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水平。为切实提高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水平,一是落实理论学习制度。用严格的制度保证学习的落实,明确规定党组书记是学习的第一责任人,坚持了中心组学习制度,提高了贯彻各项方针政策的能力。领导班子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利用班子中心组理论学习,不断更新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整体素质得到了明显提高。二是始终坚持把学习理论的过程转化成统一班子成员思想认识,完善决策举措,指导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三是坚持运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坚决拥护和无条件服从县委县政府的重大方针政策,确保政令畅通,即提高了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水平,也始终掌握了工作的主动权。

(二)认真贯彻执行上级部署,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局班子牢固树立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化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意识,在工作中坚定不移的贯彻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和行动上时刻与上级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对于中央和省、州、县的决策、部署和要求,我们严格做到坚决贯彻、认真落实。

(三)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切实增强班子团结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局党组始终坚持自觉树立民主意识,自觉坚持民主决策,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增强沟通交流,密切团结协作,齐心协力抓好工作,树立起了大局观念和团结意识,工作上能相互支持,形成了整体合力。

一是增强班子凝聚力。班子成员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努力做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实践者、社会法治的积极促进者,关心职工疾苦和政治进步,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相互支持不争权,相互信任不怀疑,相互尊重不攀比,相互配合不推诿,在工作上勇于担责,在生活上不计得失,极大地提升了班子的向心力,确保整体合力得到有效发挥。

二是坚持民主决策民主监督。深入贯彻民主集中制,建立了重大决策议事制度,坚持重大决策集体讨论、集体决定,坚持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彼此分离、互相制约的权力运行机制,确保决策的科学、民主,充分调动和发挥了班子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每一名班子成员都能够独挡一面、勇于负责。

三是努力加强班子团结,共同创业。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有缺点当面批评,有意见当面提出,没有不利于团结的现象;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经常与干部职工进行思想交流,多方组织集体活动,培养集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杜绝拉帮结派、搞小圈子的现象,努力营造生动活跃、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在落实分工的基础上,班子定期或不定期的召开会议,相互通气,协调配合,发挥每个成员的优点和特长,同时优势互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提高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始终坚持勤政为民。我局领导班子成员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执政为民的理念,促进了工作作风的大转变。一年来,每一名班子成员都能够发挥表率作用,始终走在最前沿,有力推进了全县文化体育新闻广电工作。

一是切实做好文化脱贫工作。严格按照《省贫困地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基本内容和考核标准》开展文化扶贫工作,完成了30个省定贫困村的文化室建设及公共阅报栏建设;完成了109个农家书屋1个社区书屋和24个藏传佛教寺庙书屋的出版屋更新。完成了30个村的农民体育健身场地及设施设备安装;完成了1个应急平台及17套“村村响”安装调试工作;免费开放了1个图书馆、1个文化馆、1个体育馆、22个乡镇综合文化站。积极开展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共放映电影1526场次。

二是大力开展文化体育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积极组织协调我县重点文艺活动和重大节庆群众文化活动,深入各乡村开展、指导文艺活动。组织开展了“2017年古树梨花”文艺演出活动,并邀请了本土歌手容中尔甲、蒲巴甲、国家一级作曲家卞留念、高原红组合、阿东、根嘎、索朗甲等明星参与。强大的明星阵容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同时,积极组织我县文艺演出队参加全州各大赛事。

三是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落地。

1.投入资金150万元,用于老街红军城纪念建筑群维修,维修点为:指挥部旧址、格勒得沙中央革命政府旧址、西北联邦政府旧址、红军桥、第一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目前已进入施工阶段。预计2019年完成该项目。

2.《东女国50张脸孔》和《民俗大典》、《象雄》两本书的编撰总投资金150万元,经过前期的资料搜集、整理,于去年3月正式出版并发行。

3.足球场建设共投资50万元,目前已开始施工,预计明年完成该项目。

4.苯教大藏经《甘珠儿》、《丹珠儿》翻译出版总投入资金47万元。已完成招投标。

(五)强化作风整顿,加强廉洁自律工作。局党组始终坚持把党纪国法的贯彻执行贯穿于日常工作之中,把工作纪律经常抓在手上,切实抓好纪律作风整顿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制。局党组与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均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认真执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制,明确各分管领导的职责分工,实行严格的考核、督办制度。

二是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组织全体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两个准则”,在全体班子成员中形成了甘于清贫、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都能够自觉做到依法行政、廉洁从政,无任何违法违纪现象发生。

主要问题:一是思想观念僵化。个别领导仍然用过去的眼光来对待新情况,喜欢用传统的办法来解决新问题。应付工作多,创新举措少,忙于当前工作多,考虑长远发展少,陷于具体事务多,思考全局性工作少。二是发展思路滞后。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等方面缺乏新思路、新举措,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兴办公益事业有心无力。

二、领导班子成员履职情况

(一)(现任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全局工作)。

主要表现及特点:同志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具备良好的政治定力和政治信仰,注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能够顾全大局,能够团结党员干部形成凝聚力和工作合力,能够始终站在全局的角度思考问题。自2016年年底在文体广新局乡工作,能够根据全县文化体育广新新闻出版工作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存在问题、选人用人提出合适的为政思路,综合协调能力强,开展工作果断,为全县文化脱贫、文化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主要不足:开展工作有时候顾及情面,不想轻易得罪人;对待职工需更加严厉。

(二)(分管财务、文物管理局、执法大队、文化市场股、广播影视股、体育股)。

主要表现及特点:同志自任文体广新局副局长以来,守纪律,讲规矩,重品德,言行一致,摆正位置,理顺关系,努力当好局长的助手和参谋,在局党组的领导下,认真抓好分管的各项工作,政治信念坚定,忠诚于党和人民,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坚守“清白为官,干净做事”道德底线。工作中讲原则、讲效率,立说立行,善于团结同志,有较强的领导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敢于担当,具有驾驭基层复杂工作局面的能力。

主要不足:理论知识学习不够,需进一步加强。

3.(分管办公室、文化馆、图书馆)。

主要表现及特点:同志稳重温和,品德高尚,具备很强的大局意识、团队意识和责任意识,能主动承担一些急难险重任务;尤其是在今年分管副局长罗局长生病后,主动承担了罗局长分管的所有工作。并求真务实坚持学习,通过积极参加集体学习和开展自学活动不断提升和完善自身修养和工作能力。能独立开展工作,圆满完成自身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和党委班子及主要领导交办工作。

主要不足:专职从事党务工作时间少;管理职工方面估计情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