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志办环境保护自查报告

时间:2022-03-12 05:12:53

县志办环境保护自查报告

根据县委、县政府及环林局相关文件精神,我办将环境保护相关条规纳入集中学习计划,增强了干部职工的环保意识,并在单位内部集中开展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常态治理,使本单位及区域环境卫生面貌有了明显转变,取得了良好成果。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认识到位,部署及时。领导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作为改善我单位环境卫生面貌,优化工作环境,提升干部职工生活质量的有利契机,精心组织,结合工作实际,把环境整治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明确专人,突出重点,规定时限,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环境整治的工作任务。

二、存在问题

我单位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按照要求,还没有达到预期目标,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基础设施不完备,部分垃圾箱、垃圾清洁工具等卫生设施还需完善。二是仍存在前清后扔、垃圾滞留的现象。三是环境卫生意识还较差,自我约束不足,文明卫生习惯还没有养成。通过集中整治,我单位内部和环境区域卫生面貌有了很大改善,但集中整治检查过后,环境卫生保持还不到位,长效保洁机制的作用没有得到很好发挥。对此,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宣传引导干部职工提高环境卫生意识,摒弃乱丢垃圾、随地吐痰等不良行为,爱护公共设施,形成“讲文明、讲卫生、讲公德”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