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正风肃纪工作自查报告

时间:2022-01-30 03:44:22

粮食局正风肃纪工作自查报告

根据中共县纪委关于印发《2018年正风肃纪集中检查发现问题的通报》便签的通知,我局及时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的专项自查小组。围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规定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了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

1.我单位在报销差旅费时依据出差文件等佐证材料严格按照差旅费管理办法执行差旅费报销制度,经自查,我单位无违规报销差旅费的问题,无使用私车油票进行报销的问题。

2.我单位在有接待公函进行公务接待时严格按照接待标准执行,将接待费用严格控制在接待标准之下,且不上酒,不上烟。在无接待公函时,杜绝公务接待的发生。经自查,我单位无超标接待等违规行为。

二、执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规定方面。

我单位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全局职工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规定的认识,并建立健全制度,切实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对“三公”经费的管理,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支出,严格公务出差管理,严格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严格控制一般支出。经自查,我单位无违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规定的情况。

三、违规为领导干部谋求特殊待遇方面。

我单位严格遵守财务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规范奖金工资补贴的各项政策,杜绝利用公用经费发放奖金补贴、福利等现象,禁止以各种名目理由发放福利。经查,我局在职职工和退休人员的工资、奖金及补贴均通过财政拨款所得,按规定程序实行以银行卡方式发放。除了按照中央、省、州明确规定正常发放的工资、奖金、补贴外,没有自行新设奖金工资补贴项目;没有自行提高奖金工资补贴标准;没有自行扩大奖金工资补贴的发放范围;从未发放过有价证券和实物等各类福利补贴。无违规为领导干部谋求特殊待遇的情况。

通过此次自查,我单位将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制度,完善公务接待、差旅费报销和公务用车审批制度。严格杜绝一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规定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