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报告

时间:2022-01-24 04:58:00

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报告

县监察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的相关要求及关于进一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重要指示精神,我局高度重视“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对全体党员干部节日期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的规定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认真对我局“两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及时传达文件精神,从严要求,精心部署。

按照《中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县监察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于2019年1月3日召开“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指出“两节”期间是“四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期,也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节点。要求党员干部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弘扬优秀廉政文化,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不良风气,杜绝节日腐败。会上重申了以下几点: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烟花爆竹、烟酒、食品、土特产品等年货礼节;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电子红包;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利用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或借机敛财。元旦期间,我局做到了“把好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手,看好自家的门”,确保了在廉洁自律上不出问题,不出纰漏。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

要求党员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真正做到以身作则,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纪律规定。强化监督检查,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将对其严肃查处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三、认真贯彻落实,确保广大干部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节俭喜庆的新春佳节。

廉洁自律,弘扬新风正气。元旦期间,全体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央、省、州、县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没有接受任何形式的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现象,没有参加和参与各种封建迷信活动的行为发生,牢固树立了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建设。厉行节约,杜绝奢侈浪费。节日期间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安排好各项活动。没有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宴请、大吃大喝、游山玩水和进行高消费娱乐等活动。元旦期间,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厉行节约意识,没有发生违反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规定的行为,为进一步推动我县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元旦期间,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厉行节约意识,没有发生违反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规定的行为,为进一步推动扶贫事业更好地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节,我局也将继续保持良好作风,坚决贯彻落实省、州、县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工作作风建设,抓好廉洁自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