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台环境保护自查报告

时间:2022-01-23 04:52:26

广播电视台环境保护自查报告

2018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建设美丽家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南,落实环保目标管理责任制,在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现将环保工作做如下自查总结:

一、强化领导,明确职责分工

坚持以党的精神为指导,切实贯彻落实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的各项要求和指标,加强对环保工作的领导,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大力倡导生态型、循环型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强化全民环保意识。坚持“一把手,负总责”的原则,将环保工作纳入重要日程中,力求使社会经济发展同环境保护实现“双赢”。

二、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水平

坚持通过宣传发动,统一大家的思想认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当前环境造成的危害,务必抓好环保工作,实现环境保护和经济建设的同步,协调发展。一是召开会议进行宣传,召开专题会议,在分析环境保护工作现状的同时,认真学习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二是借助“环境保护日”,利用电视媒体平台,加强宣传力度,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印发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真正营造起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使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对环境保护意识明显加强。

三、狠抓落实,加强整治力度

(一)加强生态环境的整治。针对春节、清明等节日,加大宣传,制定有效措施,明确专人负责,加强思想教育,使干部群众认识污染环境的危害大,通过各项措施的落实,全台未发现焚烧垃圾、乱倒垃圾等现象发生。

(二)加强卫生死角的整治。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入手,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创建绿色人居环境活动,组织全台干部,对单位院落进行整治,对卫生死角进行整治,取得了明显效果。

(三)积极开展公区卫生打扫工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分组,安排每周五打扫公区卫生,做到卫生无死角,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四、不足之处

环境保护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因单位院落位置特殊,其他单位的住家户较多,单位院内只有一个已建有二十多年的公共厕所,卫生上确实管理难。这对的环境卫生造成很大的影响。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努力做到保持环境卫生工作的质量不断提高,促进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