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组织工作自查报告

时间:2022-01-21 04:07:21

工会组织工作自查报告

今年来,我们局工会根据市总体工作部署,结合今年工会工作实际,根据关于印发《市年度工作工作目标考核细则》9号文件精神,在局党支部领导下,把扶贫和移民工作业务搞扎实,同时把凝聚人、关心人、调动和发挥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作为今年工会工作的出发点。我会工作活动正常,作用明显,会员拥护,真正发挥了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现就我局工作工作自查报告如下:

一、组织保障(自查得分20分)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年初,并成立领导小组,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工作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按照工作计划,通过平时召开会议及召开座谈会和个别访谈等形式,安排工会工作并深入了解机关工会、共青团、妇女组织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的具体措施,促进了机关工会、共青团、妇女组织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制度保障(自查得分20分)

加强群团组织建设和推进群团组织改革工作。进一步完善了我局工会相关制度,按“双亮”要求上墙。积极配合支部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通过黑板报等形式及时进行宣传报道,以此来激励广大员工的工作热情,认真做好了工会要求报送的各类报表等报送工作

三、是树立典型,弘扬先进

工会积极配合支部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通过黑板报等形式及时进行宣传报道,以此来激励广大员工的工作热情。组织学习身边人、做好身边事的榜样。目前局工作人员中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人人争做优秀员工良好氛围浓厚。

四、经费保障(自查得分20分)

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我局工作保障工会工作经费,保证工作正常开展,规范各项工会经费开支,工会主动为员工排忧解难,特别对哪些生病住院和生活处于困难的员工,工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对员工生病住院的,工会亲自上门探望,送去慰问品,同时在精神上给予安慰,并亲自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品和慰问金,倾听他们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由于工会组织的关心,也使他们真正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从内心中表露出了未来充满希望,全年共慰问我局因病住院1人慰问金达500元,我局职共过生日进行了慰问,合理安排工会经费的开支。

五、活动保障(自查得分20分)

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问题,深入基层宣讲扶贫移民政策、开展调研,帮助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做好对接,完善企业创新体系,寻求促进科技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认真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走基层”活动与依法治理、脱贫攻坚、水电移民安置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

六、其他工作(自查得分20分)

一是我会年初制度全年工作计划,年底有工作总结,并及时上报相关信息,按时完成各类报表的上报工作。二是充分利用qq、微信等平台,采取宣传专栏、宣传标语、宣传板报等宣传方式,广泛进行思想工作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宣传,努力营造出浓厚的社会氛围;三是严格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切实履行职能职责,圆满完成年度党报党刊征订发行和刊物征订发行等工作,为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最新理论成果发挥了重要作用。三是做好党员干部精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藏区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五个精准”思路,明确分管领导,组建专门工作机构,制定详细实施方案;四是积极参加文明办安排的精神文明建设任务,积极开展市级最佳文明单位复查验收工作;广泛利用宣传阵地,积极投放各类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大力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爱国的社会氛围。五是重视做好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工会树立全心全意依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把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作为工会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在切实维护和保障员工的民主权利上,工会始终维护员工合法权益。

通过自村,我们做工作的一些简要回顾,离市工会对我们的要求尚有一段距离,在以后工作,我们决心继续努力,不断探索进一步开展好全市脱贫攻坚、水电移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