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自查报告

时间:2022-01-15 04:53:46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自查报告

县物价局坚持一手抓勤政工作促发展、一手抓廉政建设塑形象,强化教育,落实责任,转变作风,求真务实,党风廉政建责任制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圆满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对照《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细则》要求,现将物价局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完成情况作如下自查汇报:

一、落实主体责任的情况(自评40分、无扣分)

1、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整体布局。

一是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物价局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做到了年初有安排,半年有小结,年终有总结,全面加强平时的督促检查,确保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规范化,完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解、检查考核等。

二是每位党员干部都责任到人,按照领导班子成员分管工作的职责,进行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分解、分工。要求就各自职责做到定期分析,研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做到组织到位、思想到位、措施到位。

三是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严格抓好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以身作则,起好模范表率作用,对分管股室加强管理,督促检查,使分管工作在党纪政纪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内有效开展,取得成绩。

2、按时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提交述廉报告。

一是局单位按时与县委县政府签订责任书,明确局内部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中应该切实当好本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

二是局长与副局长就分管范围的工作签订了责任书。将班子成员分管工作的廉政建设细化分解,落实到人头。做到了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落实具体工作的人员。

三是分管领导分别与分管工作范围的职能股室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通过层层签订责任书,形成了党风廉政建设的立体化管理。

四是班子、成员通过对照检查,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按照责任分解、任务撰写了年度个人履职报告,并向县委、县纪委提交。

五是内设机构负责人向党组织述责述廉。各股室全面细致的总结本股室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对照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要求,做好每一项工作。将“一准则两条例”等内容纳入本单位反腐倡廉教育。结合“两学一做”活动、把“一准则两条例”、党的、省委十一届三次、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全会、州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纳入班子集体学习、民主生活会和“”学习教育内容学习。通过组织、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一准则两条例”、深入领会中央、省、州、县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新精神、新要求。广泛宣传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的有效做法和经验,积极营造风清气正、人心思进的良好氛围。

4、党政负责人亲自参与、督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局党组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把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工作列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局长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依据职责分工,履行“一岗双责”。一年来,局领导班子严格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领导班子成员无一起违纪违法违规情况发生,无一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刑事处罚。党组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当好本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为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创造有利条件,并对纪检组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执纪不严肃、作风不扎实等问题进行纠正。

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自评25分、无扣分)

1.为进一步落实县委全会、县纪委全会的部署和要求,一是继续抓好学习和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二是完善制度建设,构筑反腐防线。三是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培育高尚道德情操。廉政工作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总结。

2.做好行政权力平台监察督办工作

3.认真开展“四个面对面”工作。

4.严格实施党务、政务、财务公开制度。结合实际,每半年或一季度公开一次,有公开材料。对财政资金管理,加大建章立制和清理整合力度,加快构建结构优化、分配科学、管理规范、绩效优良的阳光物价管理格局。

6、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组和纪检组及时参加县委和县纪委工作会议,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按时向纪检监察机关上报相关工作材料。征订廉政刊物,增强廉政工作指导。

三、遵纪守法情况(15分,无扣分)

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党和国家的各项纪律,做到廉洁自律,严格遵守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