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环境综治自查报告

时间:2022-01-14 04:24:58

城乡环境综治自查报告

今年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上级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下,我局结合实际,认真按照“四清五化”的要求,结合“七进活动”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使我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管理步入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为营造整洁、亮化、优美的城乡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现将我局2018年上半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汇报如下:

一、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我局认真按照省、州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办的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参加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层层落实责任,建立健全了党组领导、全局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和领导巡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月考评制度和工作档案制度等多项管理制度。同时从群众普遍关注的“脏、乱、差”入手,从重点难点着力,狠抓措施落实,实现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新突破,为推进我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开展的系列活动及取得的成效

积极组织、参加“打造优美环境,喜迎新春佳节”以及“持续治五乱,整洁迎五一”攻坚月活动;强力推进“三百”示范工程建设;深入开展“七进”活动,采取送春联、赠年画、文艺宣传等形式,下基层、到一线,积极参加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宣传活动,创建环境优美机关、企业、社区、学校、村庄、景区和家庭。

三、存在的问题

一是部分群众的对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认识不到位,自觉参与及爱护的意识较差,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不高;

二是乱丢、乱放现象较严重。

四、取得的成绩

通过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全县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党委政府满意,人民群众高兴,社会各界赞扬,给我们以下几点启示:

一是城镇品位得到极大提升。通过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全县集镇和乡村“五乱”、“三乱”等现象整治大见成效,长效整治机制基本形成,塑造出了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乡环境,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城镇品位得到大幅度提升,为打造“四地三县,两个”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城乡差距进一步缩小。通过实施幸福美丽新村等项目,坚持资金集中使用,项目统筹建设,示范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文化体育、精神生活更加丰富,乡风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城乡差距逐步缩小,从根本上改变了农村落后面貌,个别示范村的基础设施条件甚至超过了城镇水平,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为统筹城乡发展找到了有效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