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七五”普法自查报告

时间:2022-12-28 04:27:23

统计局“七五”普法自查报告

根据《关于做好迎接省“七五”普法中期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高度重视,按照《省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中期考核评估指标体系》内容,认真开展自查,进行查漏补缺,现将自查情况作简要报告。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高度重视,及时部署。我局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股室严格按照《省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中期考核评估指标体系》,明确责任分工,扎实开展自查。(二)细致梳理,认真总结。以《省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中期考核评估指标体系》为主要依据,从组织领导、规划制定、启动实施、责任落实、保障措施等方面着手,对2016年至2018年度的普法工作进行细致梳理,认真总结经验。(三)查遗补漏,及时整改。以“七五”普法自查工作为契机,从实际出发,总结工作成绩和经验,认真查漏补缺,对于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整改规范,实现以自查促整改、以整改促进步。

二、下步工作打算

我局通过多年坚持不懈的法律宣传和法治治育,不仅提高了统计干部职工学法的积极性,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能力和水平都有显著提高,统计系统无违纪违法案件发生;也提高了党政领导遵守统计法的意识,在统计工作中,干预统计工作的行为鲜有发生,统计工作环境得到了净化;更提高了统计调查对象的依法统计意识,在工作中自觉做到遵守统计法,规范统计工作行为,提高了统计数据质量。

下一步,我局将以“七五”普法中期督导检查为契机,按照县级主管部门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统计法治宣传中的形式与内容、重点与难点、不足与短板,提高统计工作的科学性,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为大美的建设提供高质量的统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