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管理考评自查报告

时间:2022-12-27 04:04:43

绩效管理考评自查报告

按照《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2018年绩效管理考评办法>和下达<2018年绩效管理指标>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县根据2018年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认真的开展了自查自评工作,现将自查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

实施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2018年是实施粮食安全首长责任制的第三年。我县高度重视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工作,狠抓粮食安全监督检查工作。重点监督储备粮的管理、轮换,军粮的供应,学生口粮供应,大骨节病粮食供应,粮食经营台账,企业粮食应急能力建设等,并将相关资料进行整理归档。目前正在按照相关考核内容开展2018年度粮食安全首长责任制的自查汇总工作。

二、粮油销售

(一)2018年下达的粮食销售任务为3000吨,据统计实际销售按原粮计算为3123.02吨,完成销售任务的104%;

(二)2018年下达食用油销售任务为30吨,据统计实际销售为77.29吨,完成销售任务的257.63%。

三、宏观调控

(一)县承储的地方储备粮食规模为(成品粮)1669吨、油20吨。其中:级储备面粉360吨,级储备大米554吨,级储备菜籽油20吨;县级储备面粉200吨,县级储备大米555吨。全面落实了储备粮规模的建立,加强了各级储备粮的管理,适时推陈出新,确保数量真实、质量完好、储藏安全,未出现地方储备粮油数量、质量、储藏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市场预警机制健全及应急启动及时,按照有关规定,粮食预警机制健全及应急预案启动及时。

四、企业发展改革

(一)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发展

县粮油收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完善,企业资产质量和信誉度高、制度体系较完善,综合实力在县域内较强。

(二)国有粮食企业经营业绩

县粮油收储公司实行自负盈亏的经营模式,近年来平均销售收入无亏损。

五、粮食流通管理

(一)依法治粮工作和行政执法责任制

1.我县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粮食。依法履职,依法行权。重视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重要政策文件及时上报。

2.为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我县及时清理完善本级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依法规范公开运行行政权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依法、公正、及时办理行政许可,加强对《粮食收购许可证》的审核管理。

3.法治教育宣传工作。我县严格按照“七五”普法规划和年度计划推进普法工作,认真组织普法和法治宣传、会前学法和专题学法工作,并开展了以“端牢国人饭碗,保障粮食安全”为主题宣传活动。

4.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做到了工作有安排、有推进、有总结。

(二)粮食法制监督和政务公开工作

我县按照政务公开要求及时有效的公开了粮食法规、政策规定,公开了本级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及粮食行政许可审批办理程序等规定,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三)粮食流通执法监督

1.粮油库存检查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了一年一度的粮食清仓查库工作,按规定报送了工作方案、分解登记表等相关资料表格。定期与不定期开展各项监督检查工作。

2.粮食购销等执法督查工作。做到了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流通政策与统计制度,认真完成了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情况监督检查工作,确保了区域内粮食市场的稳定,政策性粮食储得实、调得动、用得上。全县粮食流通渠道安全顺畅。

3.按要求认真完成了上级部门安排的专项检查任务。

4.粮食流通执法督查体系建设工作。一是按照规定及要求正确报送了粮食流通监督检查统计的各类报表;二是建立了《粮食监督检查现场记录》和《监督检查日志》。

六、仓储管理

(一)加强粮油仓储及储备粮油管理工作

我县认真执行国家和地方储粮的各项规定、政策和标准,做到人人知责尽责,仓储管理与安全储粮规章制度健全,建立了安全储粮隐患台账和应急预案,明确了岗位责任分工,任务到岗,任务到人,粮食局与县粮油收储公司法人签订了责任书,并要求公司与各个岗位人员签订了责任书。经检查组现场查看和查阅相关资料,按时检测了粮情、及时排查处置隐患。

(二)按期完成仓储基础设施建设

我县逐步完善了储粮安全的基础设施建设,并完成了储备库、仓储设施、智能库的建设。

(三)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监管

我县强化了粮食质量安全保障机制,明确了质量监管工作机构,加强了粮食质量安全监管,落实了发改委粮食质量安全部署要求并落实了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落实粮油质量安全监管各项规定,加强超标粮食的管控。

(四)严格落实国有粮油仓储设施保护制度

我县未发生国有粮油仓储设施擅自拆除、产权转让或改作其它用途,严格执行政策性粮食购销政策,做到依法治粮、依法管粮。始终坚守储粮安全的底线,确保粮食安全。

(五)严格落实粮食行业环境保护工作

我县加强了粮食行业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和相关整改工作,使粮食行业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七、行业管理

(一)行业统计工作

按照《统计法》和《国家粮食统计制度》要求,我县指导、监督企业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国家粮油直报系统中的统计直报工作。

(二)政务信息、保密工作

按照省、有关规定,及时正确的报送了政务信息。保密工作方面重点落实了专人签收、保管保密文件,并通过培训提高了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坚决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

(三)粮食职业技能鉴定与粮食人才教育培训

及时组织了粮食职业技能鉴定,并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了粮食行业教育培训,有效提高了相关人员的工作能力。

八、军粮供应工作

(一)军粮供应质量达到国家规定标准,未出现断供和漏供现象。

(二)军粮差价款在农发行开设专户,设立专账专人管理,专款专用,及时拨付。

(三)按要求执行军粮统筹政策。

(四)军粮质量、财务、保密、票证、卫生、安全各项制度健全,全年无失密、泄密和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五)军供企业走访部队、节日开展慰问活动,购粮环境不断改善,服务质量优良,部队反映良好。

九、安全生产

我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力度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及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多次深入县粮油收储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全面检查工作,同时开展了消防知识学习和防火演练,检查的内容包括:

(一)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体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督责任的情况;建立安全生产检查长效机制情况,是否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督的责任分工是否明确、是否清晰、是否落实,是否做到监管工作的全覆盖。

(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是否把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保护职工人身安全作为最重要的职责,各类安全生产制度是否健全完善;生产经营各个环节是否符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制度的要求;安全生产操作是否按照操作规程、规定认真执行;依法依规组织生产经营建设,加强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科技支撑、教育培训、持证上岗、应急管理等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情况是否落实。

(三)是否认真履行粮食行业管理职能部门的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是否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和宣传教育,不断强化职业健康监护,安全教育培训。是否开展经常性安全生产检查,隐患排查整治和治理情况。

(四)粮食(油)储存、设施设备是否安全完好,粮食出入仓作业及内部清理作业防护措施是否安全。

(五)开展危化物品排查工作,对库区存有危化品的库点进行一次全面的摸排和检查,做到专人负责,并重点检查管理及使用台账,同时要求保管员认真做好化学药剂的存放及使用情况,如发现隐患及不安全因素,及时上报公司及上级主管部门。通过排查,此次危化品综合治理自查工作中未发现安全隐患。

(六)要求县粮油收储公司办公室、仓库保管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通讯24小时畅通,全体职工齐心协力把安全生产抓出成效,使安全生产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十、党风廉政建设

(一)认真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一岗双责”,把反腐倡廉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

(二)学习贯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廉洁自律准则》等相关规定,认真开展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不断增强了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意识。

(三)加强对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落实粮食政策的监督检查,督促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粮食工作重大决策部署。

(四)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认真执行“三重一大”等规定制度,单位干部职工未出现违纪违规和违法行为。

(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促进机关作风建设和依法行政,切实纠正行业不正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