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自查报告

时间:2022-12-25 04:49:13

脱贫攻坚自查报告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我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局主要负责人带头深入联系村组织调度脱贫攻坚工作。2018年,我局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细化措施,较好地完成了2017年的工作计划和任务。根据《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考核细则(试行)》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经自查,自评分为65分(无扶贫专项分35分),现将相关工作自查汇报如下:

一、组织领导

1.我局制定了详细的帮扶工作方案,成立了帮扶领导组。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确定了“一把手”带头帮扶制度。每月均有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带队到茸木达乡啄坤村开展帮扶工作。

2.局班子经常深入到该村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议,听取扶贫工作汇报,研究帮扶工作。与该村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县委县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关于精准扶贫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在助力扶贫上用真招、见实效。摒弃等、靠、要思想,全力实施精准扶贫,深挖细找致贫原因,多措并举寻求脱贫途径,立足自身、因地制宜创造性地开展帮扶工作。

3.我局积极组织该村开展庆三八、六一、七一等活动。看望联系的贫困户和僧人时,我们还送去了粮油和电热毯等慰问物品等。

二、工作参与

我局积极争取政策措施,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啄坤村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围绕县委、县政府及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及时、高效贯彻落实。此外,我局还经常组织人员参与脱贫攻坚调研、考核,及时了解和更新扶贫信息。认真开展实地调研,制定切实可行的局帮扶方案,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主要根据村情户情,逐户量身定制帮扶措施,制定帮扶责任个人计划,明确帮扶责任人、帮扶任务、标准、措施和时间节点,在产业发展、就业指导、教育扶持、医疗救助、移民搬迁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有效地提高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学习宣传

1、县粮食局班子成员经常深入到该村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议,向村“两委”、村党员以及精准扶贫户传达省、州、县相关扶贫工作会议、文件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大力宣传了大骨节病区群众脱贫巩固提升相关政策宣传,认真听取该村关于扶贫工作相关汇报,再次研究部署脱贫攻坚下步工作。要求该村“两委”更要深入反复学习、在扶贫相关政策上要吃透、吃准,行动上要先学、深学,对精准扶贫户的政策宣传工作要有耐心、爱心。对局主要负责人利用与该村“七一”共建活动,农牧民夜色校平台等结合工作实际、个人经历上党课。

2.积极完成信息上报工作。我局定期向县扶贫办报送脱贫攻坚和精准扶贫工作信息,及时宣传典型事例和做法;按时报送年初工作计划、工作小结和工作总结。同时,按照要求及是完成脱贫攻坚数据核实、上报。

我局深知脱贫攻坚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脱真贫、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