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扶贫工作自查报告

时间:2022-12-21 04:41:54

生态扶贫工作自查报告

为使乡的生态环境再上一个新台阶,要求生态管护员对辖区内生态保护区,等地进行生态巡查,对完成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对完成质量进行评比。绝不走形式走过场,高质量严要求的完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乡生态扶贫工作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社区年度工作计划结合本乡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清理家园活动、卫生宣传活动等活动,这些生态环境保护活动均取得了预期效果,受到的好评。现将2018年度乡生态扶贫工作开展自查报告汇报如下:

一、开展清理家园活动组织生态管护员

开展清理家园活动。此次活动中生态管护员清理垃圾杂物等,从而净化了村级生态环境,受到高度赞扬。这次以开展清理家园为主题的活动中,增强了生态管护员们荣誉感与责任感,使他能够在自觉自愿的状态下尽职尽责的完成好村级卫生的生态保护工作,有效的提升了村级生态管护工作的服务质量。

二、广泛开展生态扶贫宣传工作

广泛开展生态健康宣传工作,普及生态扶贫知识,抓好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组织开展了生态扶贫宣传活动,通过普及生态扶贫知识、开设健康讲座的方式,提高乡居民的个人生态环境意识,乡村生态扶贫识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三、加强管理及时改进

为促进乡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居民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同时也以服务乡村,环保乡村,健康乡村为宗旨,加大对乡村生态扶贫服务的宣传,落实各项工作,提升乡村生态环保服务的群众满意度,使乡村生态扶贫工作做得扎实有效。坚持做到每周定期巡逻检查村组的生态环境,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有针对性的清理和整改,杜绝各种生态保护隐患的发生。

四、争创生态环保先进乡镇

工作中还应加强服务意识、创新意识,以上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多学习、多借鉴,扎扎实实的做好每项工作。为乡村居民办好事办实事,争创先进生态扶贫乡镇单位。做了大量工作,总结乡村生态环保工作。也感到还存在一些困难。特别是目前我乡镇的生态环保工作还存在经费少、任务重的情况,但这些都未影响到乡村生态环保扶贫工作的开展,克服困难的同时,把乡镇居民的生态环境放在第一位。半年来所做的工作,切实给居民带来了可利用的生态环境,为争创生态环保扶贫先进乡镇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