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局党建工作自查报告

时间:2022-12-19 04:11:27

经信局党建工作自查报告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指导下,我局深入开展党建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取得的成绩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职责,确保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年初,制定了2018年度党建工作要点,成立了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签订了2018年党建目标责任书,将目标责任纳入年度考核。实行“一岗双责”,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研究部署、一起推动落实,真正形成责任明确,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二是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学习贯彻党的、来川视察讲话精神,已经成为常态化,我局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形式,并充分运用单位内部微信公众平台、qq群等方式,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思想意识。三是加强党支部建设,深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以党组织建设为核心,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为了打造思想型、能力型、创新型、和谐型、清廉型的“五型”党支部,营造良好的氛围。

二、存在的问题

在上半年的各项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极个别同志对学习抓得还不够,创先争优意识还不够强;二是局各股室活动开展进度不均衡,个别部门忙于处理日常事务,学习时间保障不够;三是联系实践及基层调研力度还不够,这些问题将在下一步努力整改。

三、下步工作打算

1、提高认识,创新党建工作的思想观念。加大党建工作力度,着重调整党建工作方法,切实树立“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和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政绩观。从严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度,带头搞好调查研究、带头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保障和促进作用。2、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服务能力。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愿意不愿意、支持不支持作为检验基层党务干部队伍的基本标准,着力选拔“党性强、能力强、服务意识强”的干部充实到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中来,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3、加强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重点抓好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大局意识,激励党员干部在各自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党员爱党敬党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确保党组织的先进性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