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生产日常监督检查自查报告

时间:2022-12-13 04:47:06

食品生产日常监督检查自查报告

根据《省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要求,我局坚持日常监督检查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全面开展食品生产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县共有食品生产企业1家,确定检查结果符合0家、基本符合1家、不符合0家。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强领导,明确重点。在开展食品生产日常监督检查工作期间,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所管辖内的企业开展了食品生产日常监督检查评定工作。

(二)制定计划,组织培训。制定了食品生产日常监督检查计划,要求按要求开展检查工作。监管人员参加了州局组织的专题培训,认真学习了从食品生产环节监督检查事项的食品生产者的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结果、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结果、贮存及交付控制、不合格品管理和食品召回、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等情况。

(三)加大宣传,推进工作。监管部门采取广播、电视、报纸等多种途径对日常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宣传食品生产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评定标准、工作程序和有关要求。

三、存在的问题

企业停产或季节性停产,给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带来了不便。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将进一步提高食品生产企业对此项工作的重视,广泛宣传食品生产日常监督检查工作,扎实开展日常监督检查评定,切实落实食品生产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