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摸底核查自查报告

时间:2022-12-10 04:20:16

红十字会摸底核查自查报告

根据《关于做好县事业单位摸底核查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会对单位职责、机构人员编制现状,开展了认真梳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机构和人员编制具体情况

(一)批准机构和实际设置情况

1.批准机构情况:财政拨款事业单位1个。

2.实际设置情况:财政拨款事业单位1个。

(二)核定编制和实有人员情况

1.核定编制情况;参照公务员管理编制5名。

2.实有人员情况:参照公务员管理编制在职人员5人。

(三)领导职数核定和实际配备情况

1.领导职数核定情况:领导职数1正1副。

2.实际配备情况:实际领导职数1正1副。

(四)内设机构情况

根据博编办(2007)3号文件,单位设有办公室、赈灾救济部两个内设机构,具体职责情况如下:

办公室主要职责:组织协调单位日常工作;负责机关会务、档案、保密、信息、督查督办、党建、对外联络和接待、宣传等工作;负责综合性文稿的起草工作;负责单位的人事、劳动工资管理工作;负责单位的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赈灾救济部主要职责:开展核心业务“三救三献”工作即宣传和推动无偿献血,做好救灾备灾工作,做好人道救助工作,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做好遗体、器官(组织)捐献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和相关工作,开展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及特色项目工作等。

二、梳理结果及意见建议

经梳理,我单位未承担行政职能。我会职责清楚明确,任务饱满,布局合理。随着近几年业务量显著增加,现有人员无法满足工作需求,希望编办为我会增加编制,以更好的开展人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