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惠农补助自查报告

时间:2022-10-04 04:09:22

林业惠农补助自查报告

根据县环境保护和林业局《关于开展推进林业惠农补助资金清查及培训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乡党委政府对我乡2016年至2017年度林业惠农补助资金工作进行了全面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管理办法

我乡严格执行相关资金管理办法,按要求及时完成报账材料,专款专用,公开公示。我乡成立以乡党委书记和副书记、乡长为双组长的领导小组,成立以乡纪委书记为组长的监督小组,成立以分管财务乡党委组织委员为组长的理财小组,加强对林业惠农补助资金的管理和使用。

二、报账材料完成情况和资金拨付情况

(一)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截止目前,我乡已通过一卡通账号将所有农户涉及的林业惠农补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给所有农户。并根据林业局工作安排及时对外公示公告,上报相关材料。在发放资金过程中不存在虚报冒领、骗取套取、挪用、贪污等违规情况。无任何信访案件发生。

(二)集体和个人所有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

我乡各村寨生态效益补偿基金分配方式主要根据各村召开群众大会商讨管护方式,资金分配方案,资金发放形式;根据各村商讨最终方案,完成相关保障材料;集体和个人所有生态效益补偿金直接通过一卡通账号兑现给农户,占哇乡2016-2017年度集体和个人所有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金已全额兑现到农户手中。

(三)集体和个人天然商品林停伐管护补助

各村召开群众大会商讨管护方式,资金分配方案,资金发放形式;根据各村商讨最终方案,资金将通过一卡通方式兑现,相关材料已上报,资金还未兑现。

(四)生态护林员补助

按照相关文件精神,我乡召开群众大会,在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中民主选聘生态护林员;2016年选聘41名,乡政府与生态护林员签订劳务协议,由乡林业站负责划分管护区域及考核管理工作。2016年10月-2017年9月上台护林员补助已全额兑现到各生态护林员账户上。

三、存在的问题

兑现惠农资金时出现个别农户更换账号情况,但因没能及时更改,导致补助资金未能如期发放,2017年我乡因账号更改导致资金发放失败农户共计3户,经核实2月份已完成整改并已上报。

四、下一步打算

1、结合此次专项自查,及时总结经验、加强完善内业资料;多措并举,加深宣传农业惠农补助资金政策,提高农户爱林护林意识和法制观念。通知农户及时到乡上更改基本信息确保补助资金按时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