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行业脱贫攻坚季度自查报告

时间:2022-09-13 04:04:06

水利行业脱贫攻坚季度自查报告

为推进水利脱贫攻坚,加快实现户脱贫“一超六有”,水务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对标问题,查找短板,奋力推进项目建设,现将第二季度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推进情况

2018年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项目实施村21个,其中贫困村21个253户960人,非贫困村18户84人。截止2018年6月20日已完成8个村521人安全饮水工程上,其余村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本月底能完成建设任务。

为全面推进县2018年水利行业脱贫攻坚工作,一是成立了以旺丹局长为组长,分管脱贫攻坚的总工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水利扶贫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水利股,具体负责日常工作;二是多次召开全县水务系统扶贫工作会,全面传达州、县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水务扶贫工作,三是水务局技术人员到各村指导安装技术;四是监理到各村督促检查质量和进度。

二、存在问题及困难

1、部分村工程建设规模较大,实施村劳动力少,推进情况较慢。

2、资金缺口约为80万元,已提交2018年第五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及安排

1、加快项目推进,注重质量监督,倒排工期,确保六月底完成建设任务。

2、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信息准确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