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执纪监督自查自纠报告

时间:2022-08-21 04:28:13

编办执纪监督自查自纠报告

按照县纪委通知要求,我办就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办公用房问题清理整改、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等几方面开展了自查自纠,现就自查自纠情况汇报如

一、对照通知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

(一)办公用房。对办公用房分配、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了一次“回头看”,我单位不存在超面积使用、违规多占办公用房、违规配备卫生间或休息室、以虚设桌椅等方式弄虚作假、违规出租办公用房、办公用房动态调整不及时、退休人员不按规定腾退办公用房等问题。

(二)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开全体会将县纪委印发的《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有关规定》主要精神传达给了每一位党员干部,严格完善了婚丧喜庆事宜工作报备制度,健全了我办婚丧喜庆事宜台账。

(三)公车改革后我办不存在个人仍持有使用单位加油卡等问题。

(四)纠正“四风”问题。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已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四风”突出问题,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逐条查找梳理,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防止从抽象到抽象、从原则到原则、空对空。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整改,不断取得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

二、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发现的问题

理论学习方面,有时停留于形式主义,学习的主动性、广度和深度都有待进一步加强。平时工作精力花在业务工作的时间多,理论学习的时间相对不足,在学习中还存在着不够主动,不够深入,特别是学习的广度和深度需要进一步加强。并且理论学习联系实际工作不够。由于学习的目的不够明确,导致学习归学习,理论和实际相脱节。表现为开拓创新精神不够,创先争优意识不强,对自己工作标准要求的不够高。

(二)整改措施

1、强化理论学习,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素质。不断加强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深刻领会党的群众观点、群众路线和群众立场,理论紧密联系实际,不断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质修养。

2、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切实提升服务水平。提升服务意识,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及时掌握了解企业发展中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理清思路,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新性。

3、进一步转变作风,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一是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工作中发扬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精神;二是坚持群众路线,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虚心向群众学习,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受群众监督”;三是脚踏实地工作,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以工作实绩取信于民。

4、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时刻以《党章》和《廉政准则》要求自己,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正确对待“权钱利”,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同一切腐败现象和腐败分子做斗争,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