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自查报告

时间:2022-08-04 09:12:35

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自查报告

按照全县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检查工作方案的精神,结合我站工作实际情况,对照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任务的通知精神,对我站党建工作开展自查。

(一)坚持集中学习,不断强化支部思想建设

我站党总支书记作为党建第一责任人,组织成立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学习领导小组,审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任务,提出学习要求。

坚持把学习两学一做、先进事迹作为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的重要手段,建立学习教育长效机制,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组织讨论等形式,定期组织全站党员学习党的重要文件、党和国家最新的重要会议文献和颁布的各项政策法律、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理论文章等,支部成员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和开展专题研讨等。

(二)坚持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和民主集中制,保证决策的民主、科学、公开

通过总站党总支部会议制度规范各种议事规则和程序,党总支部班子研究问题时严格按照议事规则,事先充分调查研究,听取各方面意见,提交相关会议讨论决定。严格按规定程序办事,不随意简化、变通,做到重大决策、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人事任免等事项全部由集体讨论决定,个人不私自表态、决定,保证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公开性。

(三)落实党总支部会议制度

总站党总支部落实“”制度,支部大会3个月召开1次,支委会1个月召开1次,党课活动1个季度开展1次,每半年召开1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书记每年至少带头讲1次党课,精心组织安排会议和学习的内容,及时传达党的先进思想理论。

(四)认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要求

党总支部班子严格按照厉行节约相关规定,结合我站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管理,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做到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督有效、廉洁勤政。

(五)创新党建工作方法

结合新时代e支部要求,加快基层党组织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网络、微媒体等手段对党员进行教育和引导,搭建机关党员干部展示风采、交流互动的新平台。把“书记项目”作为创新党建的重要抓手,把现代管理理念融入党建工作,探索管理激励新模式,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益。

(六)落实“党员进社区”活动和帮困扶贫活动

每月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1次或者下基层到所帮扶的贫困村调研1次,改变被动的工作状态,主动“接地气”作为,为民办实事。对自己无法直接解决的问题,积极协调或向上级领导反映,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公益服务活动,帮助困难职工、群众和党员排忧解难。

(七)丰富支部活动,促进党建的模范作用和带动作用

每年至少组织开展1次党内活动,丰富党员生活。对优秀党员进行表彰嘉奖,树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建工作对全站其他工作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