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工作自查报告

时间:2022-07-09 04:40:51

网络安全工作自查报告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我局高度重视并迅速开展自查工作,结合检查内容及相关要求,认真组织落实,对重点网站、重点APP、重点微信公众号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逐一排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网络安全状况总体评价

我局无重点网站、无重点APP和无重点微信公众号,能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积极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充分加强网络安全工作人员教育培训、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网络安全风险得到有效降低,应急处置能力得到切实提高,保证了政府网络持续安全稳定运行,

二、网络安全工作情况和安全责任落实情况

强化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了网络安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安排网络安全维护工作。制订相关网络安全有关规章制度,对网络设备、网络安全管理、网络维护责任等各方面都作了详细规定,进一步规范了我局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明确了网络安全责任,强化了网络安全工作。定期组织全局工作人员学习有关网络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确保网络安全。

三、贯彻落实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情况

以等级保护的方法对现有系统进行加固改造,保障安全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保障现有系统安全,使现有系统活起来,发挥现有系统在电子政务方面的作用,对互联网的重点网站、重点APP、重点微信公众号等实行等级保护,用等级保护办法控制有害信息和数据对社会和网络的危害。

四、网络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1、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和备案。依照《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定级指南》对关键业务系统和数据应有的保护级别,以及应采取的保护措施。

2、自查和风险评估。依照《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定期展开自查发现风险的影响范围和影响程度。

3、持续改进。不断优化和改进网络安全管理的流程和能力,应对日益严格的网络监管要求。

五、网络安全工作打算

1、建立网络安全机制。建立网络安全协调制度和重大网络安全事件会商制度,提高网络安全应急反应和处理能力。

2、加强网络安全体系建设。开展网络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各网络系统根据实际情况建立和完善安全监控系统,提高网络防范能力,加强网络安全监控和管理。建立网络安全应急处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