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防震减灾自查报告

时间:2022-07-05 11:05:32

粮食局防震减灾自查报告

为认真贯彻落县防震减灾局《县防震减灾局关于2018年度防震减灾考核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健全防震减灾领导体系,普及科学救灾知识,有效开展防震减灾工作,减轻各种灾害影响,我局切实加强地区防震减灾工作,提高防震减灾能力。现将防震减灾工作自查报告如下:

一、防震减灾工作情况

(一)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加强对防震减灾工作的组织领导。

我们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县防震减灾工作文件精神,把防震减灾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成立防震减灾领导小组,切实加强领导,增强防震减灾力量,全力配合,支持防震减灾部门开展工作,共同推进防震减灾工作,为实现县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二)深入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

突出宣传教育重点,强化防震减灾意识。继续加强粮食系统防震减灾宣传教育,进一步把防震避震、自救互救知识纳入单位学习教育,观看地震应急避险视频。今年共组织学习2次,观看地震应急避险视频2次。充分利用“5•12”等特殊纪念日和国内外有显著影响的地震事件,借助公众对地震关注度提升的时机,积极主动地开展防震减灾宣传和应急演练。

(三)提高地震应急救援管理水平。

牢固树立“震情第一”观念,切实建立应急工作联动机制和定期应急检查制度,不断提高地震应急水平。制定我局地震应急预案和宣传计划,不断提高应急预案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遇到紧急情况启动应急预案。切实做好粮食地震应急管理工作。

(四)加强自身建设,加强防震减灾工作。

我局通过普及防震知识加强培训来促进队伍建设,加强自身建设,逐步提高防震减灾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为防震减灾工作提供人员保障。

二、下一步安排

(一)继续做好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结合依法治县工作,做好防震减灾法制宣传,采取多种措施和形式开展地震法律法规宣传、地震科学知识宣传、防震避震知识宣传,使全体干部职工熟知基本的防震减灾和逃生知识。

(二)将在2018年开展系列防震减灾活动,将邀请专业人员开展防震减灾知识报告会。进一步强化粮食干部职工的防震减灾能力和防震应急能力,提高应急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