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八项规定自查报告

时间:2022-11-02 03:32:57

审计局八项规定自查报告

根据全县深入贯彻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工作培训会议工作部署和《中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报送第一季度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自查自纠报告的通知》的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具体规定精神的重点内容,我会在会领导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经常性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学习,在学习原文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强化措施,对照突出问题,逐一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自查纠正,较好地落实了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具体规定要求,现将贯彻落实情况自查报告如下:

一、强化宣传,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重大意义

及时组织干部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具体规定的内容,使全体人员充分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增强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八项规定的责任感、紧迫感,提高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的自觉性。认真履行审计监督工作职能,努力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

二、领导率先垂范,严格遵照执行

领导干部和机关全部党员干部认真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领导干部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同时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廉洁自律工作。第一季度以来,我局领导干部和干部职工无人进入私人会所、无人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无公车私用、无公款旅游、无公款吃喝、无大操大办婚丧喜事等现象,无“庸、懒、散、慢、拖”,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

(一)严格财务管理制度。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机关运行经费管理,从严控制“三公”经费、会议费、差旅费、培训费的预算和支出。“三公”经费实现零增长;“三公”经费都实行单独列支;会议费及培训费中没有列支有公务接待费;接待费开支都附有接待公函、领导审批单等;没有违反规定发放津贴和加班费;接待费、会议费用、餐费等方面会计凭证附件装订等方面都附上原始凭证依据;原始发票都有经手人签字及注明事由;购买办公耗材都符合财会制度要求。同时在财务管理规范上,严把财务审核关,规范报销程序,对不符合规定的开支一律不批。

(二)公车严格管理。公务用车中,会领导公务用车没有超标现象;报销车费都有相关依据及领导审批。

(三)严肃工作纪律,规范日常工作管理。严格遵守考勤、请销假、会议等一系列制度,工作时间不准备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务,工作时间不得无故脱离岗位。

三、存在的问题

我们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具体规定精神要求,以及县委关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相关规定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要求,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部分干部职工节约意识还不够强,自觉性还不够高;二是全局厉行节约的工作机制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四、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加大对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具体规定精神实质的学习,提高自身免疫力。

二是持续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要继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章和法纪学习教育、社会荣辱观教育、廉洁自律教育,引导领导干部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三是要开展经常性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堵塞漏洞,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工作能力。

四是抓好厉行节约专项活动。在搞好自查的基础上,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