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防治“吃空饷”自查报告

时间:2022-11-01 11:37:06

事业单位防治“吃空饷”自查报告

根据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发的《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五部门关于开展全省机关事业单位防治“吃空饷”问题长效机制建立情况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教育体育局对“吃空饷”问题进行了认真自查。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局公办事业编制共31人,现有在职在岗人员31人。每位职工都能依照分工,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二、自查情况

教育体育局认真学习《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五部门关于开展全省机关事业单位防治“吃空饷”问题长效机制建立情况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提高职工认识,同时依照“吃空饷”七种情形对每位职工逐项进行了排查,具体如下:

1、在机关事业单位挂名并未实际到岗上班、但从机关事业单位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

自查结果:无

2、因请假、因公外出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或旷工等原因,按规定单位应当与其终止人事关系,但仍在原单位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

自查结果:无

3、已与单位终止人事关系或已办理离退休手续,仍按在职人员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

自查结果:无

4、已死亡或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失踪,仍由他人继续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

自查结果:无

5、受党纪政纪处分及行政、刑事处罚等,按规定应当停发或降低工资待遇,但仍未停发或按原标准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自查结果:无

6、机关事业单位隐瞒事实、虚报人员编制或实有人数套取财政资金的。

自查结果:无

7、其他违纪违规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

自查结果:无

三、主要做法

(一)严格加强了日常管理。有效防止和杜绝“吃空饷”现象发生,根本在机制,关键在责任。我局领导高度重视,严格加强日常管理,做到管理常态化。

(二)规范管理制度。我局从制度入手加强管理,落实部门职能责任,建立了相应的责任分担机制。严格每日考勤签到制度,有事、有病请假制度,请假必须写出请假条。不准代签或者无故旷工。

(三)科学建章立制。根据相关干部人事政策和工作纪律处分有关规定,修改完善人事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人事管理,从制度上严防“吃空饷”现象发生。

经过认真自查,教育体育局不存在长期在编不在岗、伪造人员编制及长期在册不在岗骗取财政资金、退休和死亡不注销及其他形式的“吃空饷”问题。